•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  新闻联播 -> 正文

陈应许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
2018年10月25日 10:50:44来源: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

  浙江在线-龙湾新闻网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叶德初) 10月22日,区委书记陈应许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为龙湾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参加活动。

  当天,陈应许一行首先来到浙江魔豆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党建开展情况。据悉,该企业是一家物联网公司,结合公司特点,党支部打造“I+智联”党建品牌,开展具有物联网特色的党建工作,通过“I学识”“I创新”“I美好”三大主题,不断促进员工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在工作大厅,陈应许还仔细询问公司产品研发、运用领域等情况,并亲自体验公司为员工设置的具有引导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党建活动。对企业探索“党建+物联网”所取得的成效,陈应许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龙湾作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浙南科技城等重大平台的所在地,科技创新是最大的区域特色。企业要充分发挥创新优势,进一步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创新要素、研发要素相加相融,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互促共赢。

  沙中村以基层党建“两范两促”为总抓手,积极探索“四融入”,打造“融合党建”品牌,并创新“党建+”理念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党建与经济发展相互融合,村集体经济由1999年的50万元增长到现今的1000余万元。走进海滨街道沙中村,陈应许实地察看了红色展厅、党员活动室、微型养老院等场所,全面了解该村“融合党建”具体内容及成效。他强调,做好农村党建工作,既要有好的班子,也要有扎实的经济基础,沙中村要继续巩固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不断丰富和延伸“党建+”理念,以有力的组织支撑全力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再上新台阶,切切实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富民强村的战斗堡垒。

  “目前社区有多少党员?”“活动载体有哪些?”“阵地服务覆盖范围有多大?”……在永中街道万顺社区,陈应许相继察看了红色代办、红色讲习所、党代表工作室等场所,并从阵地功能、队伍建设、管理模式、服务项目等方面,详细了解该社区探索城市社区党建的做法。“党建工作很有特色、成效,社区党委要进一步发挥阵地优势、资源优势,努力扩大合作覆盖面,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切实提升党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陈应许强调,相关部门、街道要加大党建品牌的培育,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创新,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党建好的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有影响的党建品牌,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