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率全市之先实现农贸市场三年改造升级计划

2018年10月23日 16:33: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宗涛) 近日,随着瑶溪菜市场改造后回迁营业,龙湾率全市之先,实现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

  据悉,龙湾区健全现代农贸市场体系,率先出台《龙湾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详细制订计划任务,明确完成节点,按照“改造升级一批、取缔关闭一批、新建扩建一批”总体思路,全区累计完成31家农贸市场改造升级,17家市场关闭,6家市场新建。

  为对标建设,全面促进改造提升,该区严格对照《浙江省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规范》(浙江省地方标准DB33/T 592-2015),建立改造提升市场培育库,并结合市场数量、分布、举办单位、面积、摊位数、经营户数、利润收入等综合因素筛选具备条件的市场,按照分类监管、综合施治原则,“一场一策”提出改造升级具体方案,稳步改建、有序推进,通过完善硬件、健全配套、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补齐短板,打造标杆,达到省放心农贸市场标准,并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特别是要对农贸市场管理房、检测室、垃圾房、公厕、冷藏设备、排水排污等配套服务设施和熟食、豆制品、淡水鱼、水产等摊位进行改造升级,设置监控、电子显示屏等信息化设施;同时要做到市场标识、经营户服装、容器器具“三统一”。全面建成布局合理、设施先进、功能完善、管理规范、环境优美、购物方便、食品安全、群众满意的购物场所。

  据了解,龙湾区由财政出资,成立国有专业托管公司——温州市腾龙市场开发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创新托管方式,实现农贸市场的长效化精细化管理,从根本上改变市场管理不到位的窘境。同时,该区农提办按照“三位一体”的督查机制强化对农贸市场日常管理督查,真正实现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有序、食品安全可靠,确保市民买到“放心菜”,不断提升百姓满意度与获得感。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