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着力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2018年10月23日 15:35:34来源:浙江在线

  

  近日,记者在瓯江南口大桥南接线工程工地现场看到,工程已完成软基处理、路基、路面、桥梁、绿化等所有施工内容,验收前期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就绪。据了解,龙湾区交通工程建设办公室计划于本月召开交工验收现场评定会议,邀请市、区有关部门参加。

  据悉,该工程起点位于永强机场大门口,与已建成的滨海大道、瓯海大道连接,后利用南金公路规划线位先后经沙北村、教新村、北新村、城东村、宁村一路直线往北,终于南口大桥,全长为2.265公里。项目通车后,将大大缩减往返洞头与龙湾、鹿城的车程,也为瓯江口新区企业和学校带来出行便利,对龙湾来说,能够有效促进区15分钟交通圈目标的形成,加快机场口周边地块的开发与建设,同时为龙商回归项目国际机电城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瓯江南口大桥南接线工程只是龙湾交通大发展中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以来,龙湾区紧抓交通发展黄金机遇期,科学谋划抓关键,精心布局定任务,以“一心四网”建设为重点,推进“一高、二铁、三国道”道路网建设,构建温州市唯一集机场、码头、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城市快速路等交通设施为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辐射浙南闽北赣东重要枢纽,打造温州版“上海虹桥”。目前龙湾区内,瓯江南口大桥南接线工程已完工,环山北路工程隧道全线贯通,温州大道东延工程浙南科技城段年底通车;茅永公路改建工程明年开工建设;温州东至机场公路工程、永昌路改建工程、通海大道西段工程等3个重大交通项目正在前期谋划中。

  除此之外,龙湾还根据实际高起点编制《龙湾区人民政府关于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实施意见》《龙湾区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等规划,计划通过实施大罗山龙岗路工程和大岙溪上山公路工程,打通前往茶山的上山通道;通过实施环机场线绿道提升工程,串联起永兴田园综合体、海滨生态循环农业园、雅林现代农业园等大型农业经济体和空港新区、G228国道、国际机电城等重要节点。今后三年,将重点实施外部骨干网、对内畅通网、旅游通道网、漫游道路网、公交普惠等其他设施建设共18项任务,总投资15.5亿元。

  未来,龙湾还将重点实施对外交通快捷工程、对内交通畅通工程、公共交通优先工程等三大工程,加快融入省、市一小时交通圈,构建区内一刻钟交通圈,争取五年时间基本建成多元立体、互联互通、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确立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地位。

  (柯露霞)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