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十国百城】“侨”瞧家乡变化:多年卡壳项目迎刃解 阿联酋温籍华侨再燃反哺情

2018年10月23日 10:40:03来源:温州网

  编者按:今年正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温州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试验田,在四十年的历程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新时代启程,温州新闻网从今起将推出“新时代新改革去国怀乡归来时——‘十国百城’海外温州人故乡行”系列报道,通过走访一批海外温籍侨胞,挖掘他们回到家乡后的所思所想,形成内外温州人共同纪念和携手发扬改革开放精神的浓厚网上氛围,敬请垂注。同时,欢迎广大网友为我们提供人物线索,联系方式:0577—88857266,邮箱:1181552640@qq.com。

  温州网10月22日讯(记者陈克力)如果时间回溯到21年前,彼时的迪拜商品城董事长、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会长陈志远,正经历创业初期的艰辛。

  1997年,44岁的陈志远只身闯荡中东。凭着温州人特有的拼劲和独到的目光,陈志远在异国他乡成功二次创业。在迪拜繁华的老城商贸区木撒拉路,他先后创立了中国商品城、志远鞋城、中国轻工城三大市场。

  如今,成功打赢“翻身仗”的陈志远没有忘记家乡。事业稳定后,陈志远积极反哺温州,投资项目。在他眼里,近几年家乡变化最大的就是营商环境。现在,陈志远也常常以亲身经历向身边的企业家朋友推介温州。

  营商环境提升 1 0 年前项目稳步推进

  2008年,陈志远回到家乡温州,计划与多位国内外企业家投资一个占地1万多平方米的数码市场。

  “因为一些合同问题,项目没能顺利进行。”陈志远说,虽然过了很多年,但他仍然对这个项目抱有希望,积极推进。

  近年来,随着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这道难题,有了新希望。今年大大小小的营商环境推进会议中,陈志远这个搁浅已久的项目被重新提起。

  经过市领导反复批示,有关部门迅速跟进,该项目重新启动,稳步推进。“我真是没想到,这么难推进的项目,还能有重生的机会。”陈志远高兴地说,项目难题得到解决,他对温州营商环境的信心再度燃烧了起来。

  主动当起“推介员”联合多位海外企业家再酿新项目

  数码广场项目重新启动的事情,很快在温州华侨圈子传开。“不少华侨企业家,都表达了回乡投资的意向和信心。”

  陈志远也主动当起了温州的“推介员”。作为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会长,他时常会邀请其他地区的华侨企业家来温州转转瞧瞧,“每次我都会用自己的项目做例子,跟他们推荐温州作为投资对象。”

  陈志远自己也没闲着,近期他和多位同在阿联酋的企业家一起投资了一个高端建材项目。该项目推进十分迅速,选址、相关营业执照都已办妥。

  陈志远说,营商环境如何,自己去办办事,就能体会得到。“项目相关的事项,属地街道都会派出专人跟踪协助办理,有些事自己甚至一次都不用跑。”

  陈志远介绍,该项目投资数十亿元,市场面向全球。建成之后将为温州带来不少税收,同时还能提供不少就业岗位。

  筑巢引“归凤”优化营商环境应持续

  “最多跑一次”改革、专人协助办事、涉企服务信息公开......陈志远说,自己切身感受到近年来温州营商环境有了极大提升。

  同时,他也对如何优化温州营商环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陈志远认为,政府部门要做好“筑巢者”的角色,通过一系列的相关政策,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在外温商回归;此外,良好的营商环境能否持续,也是许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营商环境良好的基础上,政府部门应制定实施长效提升营商环境的方案,提振投资者信心。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