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12所公办幼儿园集体开园 瓯海每个街镇拥有1所公办园

2018年10月23日 10:40:0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瓯海区2018年12所公办幼儿园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内举行集体开园仪式。

  此次集体开园启用的公办幼儿园,分别为温大附属茶山第一实幼、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实幼、泽雅第一幼儿园、仙岩第一幼儿园、郭溪景德嘉苑幼儿园、郭溪燎中佳苑幼儿园、梧田飞霞幼儿园、潘桥汇宁幼儿园、潘桥丁岙幼儿园、娄桥第一幼儿园、娄桥第二幼儿园、丽岙中心幼儿园。位于茶山中心区块的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实幼,是这批集体开园的公办园中办学规模最大的。园长朱若如介绍,该园共设置有15个班级,可容纳450名幼儿。

  记者了解到,瓯海今年新建改建的这12所公办幼儿园,共投资2.45亿元,新增幼儿园用地88.58亩,新增幼儿园建筑面积52066平方米,新增学位3600个。其中泽雅镇和茶山街道分别新建了1所和两所公办幼儿园,实现了瓯海区每个街道(镇)拥有1所以上公办园的目标。此外,丽岙中心幼儿园则是由丽岙第一小学改建而来,办学规模由原先的6个班扩展到了9个班。

  值得关注的是,瓯海区创新幼儿园办学体制机制,其中5所新办幼儿园机构登记为“同一法人代表不同法人单位”,采用“名园+新园”的集团化办学模式。此外,瓯海还加强校地合作办学,与温州大学合作孵化了2所茶山附属实验幼儿园。

  瓯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区去年投用12所公办园后,今年再建成投用公办园12所,而明年还将再建10所公办幼儿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