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双管齐下 治水净水

龙湾争取勇夺大禹银鼎

2018年10月23日 10:22:3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日前,区领导带队督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暨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状元街道山西岙河、西台浃河察看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情况。在蒲州街道益品居小区,督查组一行现场随机查看雨水、污水窨井,查看住宅小区雨污管网改造成果,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污水零直排”小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建设暨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推进会上,区住建局、区环保局(治水办)、蒲州街道分别结合各自职责,就“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介绍,今年龙湾重点任务为完成省级试点建设1个(永中街道江锦家园)、市级试点建设2个(永中街道江锦家园、奥体城熙园)、区级试点建设2个(瑶溪街道凤凰城、状元街道新周家园、蒲州街道名人花园),计划到2019年底,完成瑶溪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到2020年底,完成永中、状元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全区全面建成“污水零直排区”。目前,新周家园、奥体城熙园、名人花园已完成排查;江锦家园立面雨污管施工已完成,地下管道正在疏通排查;凤凰城正在疏通排查。累计排查雨污管网20公里,检查雨污水井1262个、雨水口632个。

  在入河排污口整治方面,截止2017年11月,龙湾已完成整治排污口2183个,完成率100%,在整治过程中对新发现较为隐蔽的、间歇式排放的排污口同时进行整治,并按要求设置规范的标识牌。今年以来,在巩固整治成果的基础上,龙湾进一步加大沿河巡查力度,通过日常巡查、随机暗访等方式,截至9月底,已累计开展巡查96次,查处问题34处,落实整改24处。下一步,龙湾将继续推进排污口“回头看”专项督查工作。

  针对目前龙湾“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和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高度重视,继续做好信息梳理工作,同时加强整改,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完成攻坚“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任务,明显提升治水群众满意度,争取勇夺大禹银鼎。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