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市街道人大工作专题研讨会在龙召开

2018年10月23日 10:22: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晨晨 通讯员 瑞新) 近日,全市街道人大工作专题研讨会在龙湾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潘孝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参加会议并致辞。

  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永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议政会展厅,永兴街道人大工委就议政会开展情况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周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龙湾区情概况、人大工作及街道议政会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龙湾区人大积极探索建立街道议政会,于2009年初在海滨街道开展试点工作,之后在其他4个街道相继实行。2017年按照省、市委和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部署,龙湾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街道开展专题调研,反复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最终确定采取街道议政会会商(票选)民生实事项目的形式,并在10个街道全面推行街道议政会,于今年初实现街道全覆盖。

  街道议政会是基层人大创新的生动实践。针对当前在街道议政会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潘孝政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探索,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重视发挥街道人大的职能作用。要进一步明确街道议政会的基本架构,包括街道议政会的定位、人大代表在议政会中的主体地位、议政会议事内容等。要进一步规范街道议政会的工作机制,规范会议程序、建议办理机制、议政代表日常监督机制。要进一步强化街道议政会的实施保障,强化认识保障、制度保障、机构保障、舆论保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