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召开纪念区政协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

回顾光辉历程 续写崭新篇章
2018年10月23日 10:2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今年是区政协成立20周年。近日,龙湾区召开纪念区政协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回顾区政协的光辉历程,总结和发扬政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展望区政协的美好前景,在龙湾今后的建设和发展中明确新的使命,展现新的作为。区委书记陈应许、区政协主席徐国信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回顾政协发展历程如数家珍,助推区委中心工作、征编文史资料、开展五水共治民主监督等历历在目;委员参加的调研、协商、视察等活动记忆犹新。总结交流经验发自肺腑、源于实践,“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政治保障”“做好政协工作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用心观察、静心思考、诚心建言、精心履职”……都是委员们的真实感受和体会。提意见建议深刻透彻,针对性强,“要有所作为,有所不为”“既要务虚,更要务实”“既要创新,还要坚守” ……都体现了与会人员的真知灼见。“一届政协委员,一生政协情缘”,新老委员们的发言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既表达了与政协结下的深厚情缘,又展示了对龙湾发展的担当情怀,同时又共同寄语龙湾政协的美好未来。

  陈应许指出,区政协在历届区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助推龙湾转型发展为第一要务,积极打造“五个政协”工作品牌,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实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联合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强度,为促进龙湾区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应许要求,要不断强化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紧密围绕中心,提高服务大局能力;要大力丰富形式,提高民主协商能力;要坚持同心同向,提高合作共事能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成果落实能力;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在民主决策中的参谋作用、政治参与中的平台作用、勤政廉政中的监督作用和团结稳定中的促进作用;大力营造团结民主氛围,充分激发履职热情,把各类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把各方聪明才智发挥出来,不断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陈应许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区委将进一步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把政协工作摆到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积极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区政府领导要积极应邀参加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等政协重要会议,听取政协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街道要深刻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性,支持和保证政协充分履行职能,认真倾听来自政协的批评和建议,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采纳意见和建议。区属各部门和单位要积极支持政协组织委员参与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民主测评、目标考核、行风评议等活动,认真对待政协的提案和建议案,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及时地办理,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

  徐国信指出,我们要讲政治、顾大局,保持高度自觉、凝聚思想共识;要强履职、敢担当,树立一线意识、干出一线作为;要广联谊、聚合力,倡导民主团结、巩固统一战线;要勇开拓、善创新,紧跟时代发展、提升履职水平;要严纪律、守规矩,强化严实管理、拉高履职标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在中共龙湾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画好同心圆,为高质量助推龙湾区“五个中心”建设,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积极履职,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