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发挥人大监督职能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2018年10月19日 09:17: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通讯员 吴玉宇) 日前,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龙湾中心组在龙湾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专题视察活动。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实地查看了永兴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区规划展览展示馆和区行政服务中心,专题听取全区营商环境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交流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周赞指出,龙湾要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把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他强调,要及时了解掌握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认真查找工作难点、堵点,对症下药,全面优化改善营商环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建立一体化的办事规范和办理流程,推进部门间、环节间的无缝对接、集成办理,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突出帮扶解困抓助企服务,及时掌握企业现状和困难需求,协调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有效化解企业难题;狠抓任务措施落实,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大问题解决力度,不断改进不足、提高工作效率。

  周赞强调,各位代表要切实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各级人大组织的营商环境提升主题监督活动,依托代表联络站,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广泛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凝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为龙湾打造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推进龙湾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当天,代表们还对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评议。据悉,市人大代表龙湾中心组的20名代表在人代会上领衔提出了53件建议,现已全部答复并办理完毕。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