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康德莱——做全国医用针的领航者

2018年10月19日 08:21:09来源:浙江在线

  近年来,医疗器械企业在全国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尤其坐落在龙湾的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德莱),已发展成为中国医用针制造行业的领航者。作为全国医用注射器(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单位和全国齿科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康德莱多次承担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订和修订任务。公司产品不仅销往全国各地,还远销欧美、非洲和东南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创新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我们公司始终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的科技创新战略,并与国内多家知名高等院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年均投入1800多万元的研发资金,用于新品研发和产业升级。”该公司总经理张勇告诉记者,他们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自主知识创新,在关键工艺上已经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并具有从不锈钢钢带自动化焊接毛细管、退火等程序到成品包装灭菌完整产业链生产能力。

  作为国内医疗器械制造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康德莱在市场竞争中解决项目技术改造和新产品开发及质量体系运行中的薄弱环节,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我们通过技术改造来提高公司的生产效益,保持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我们非常注重新产品的研发。”在张勇看来,只有注重新品研发,才能为公司以后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目前公司拥有专利46个,其中国际发明2个,国内发明3个,实用新型41个;去年申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各10个,其中6个发明专利已授权。同时,公司还承担起草了“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针”“一次性使用血样采集针”“一次性使用静脉输液针”和“制造医疗器械用不锈钢针管”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康德莱领先国内医用穿刺针制造技术,是国内少数拥有医用穿刺器械完整产业链的生产企业之一。“医用穿刺器械在使用过程中会与人体产生直接接触,产品质量及临床使用的不当操作,有可能会导致不良反应的发生,因此医用穿刺器械的产品质量显得尤为重要。”张勇表示,公司现拥有十万级净化车间25000平方米,具有年产超过100亿支各类医用针。公司先后通过德国TUV、ISO09001、ISO13485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美国FDA现场审核。

  设备力促产品保质保量

  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不仅仅要提高创新能力,还必须具备一流的生产设备,没有好的设备就不会生产出保质保量的产品。据了解,自从原公司整体搬迁到滨海新厂区后,在设备升级改造上,他们就投入了2.6亿元,其中有一台国际上比较先进的进口留置针组装机高达1343万元,这些投入对于企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新的设备投入生产后形成新的生产能力。

  张勇说,公司先后购进的留置针、采血针、注射针组装机和磨刃专用磨床等自动设备,这些设备的投产既满足了技术进步和新产品开发的需要,又提高了生产效益,为企业全面实现机械化、自动化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司为了提高产品的质量及产量,提高市场的竞争力及占有率,我们始终把投入作为兴企的一项战略,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每一年度都要确立目标。”

  龙湾厂房作为康德莱集团上市募投项目的主要实施地,将浙江康德莱打造成集研发、生产和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现代产业集聚区,特别是物流仓储方面,公司根据一次性医疗器械产品量大、体积大的特点,为实现从产品预热、灭菌、解析到成品入库的全智能化的流转,投资7000多万元,建成了目前医疗器械高分子行业内最为先进的物流管理系统——智能立体仓库。“公司智能立体仓库采用高层货架及有轨巷道堆垛机,同时结合不同类型的仓库管理软件、图形监控及调度软件、条形码识别跟踪系统和搬运机器人等,构成了一套完整的现代化立体化仓储管理系统,有效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加快了货物的存取节奏。”张勇向记者解释道,它解决了传统仓库占地面积大、存取货物时间长、劳动效率低、人力成本高、盘点准确率低等种种问题。

  采访手记——

  良好的竞争对手通常能够创造较好的行业氛围,进而促进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对于康德莱来说,他们更加希望通过同行业之间的不断学习交流提高行业的整体水平和实力,同时促进公司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通讯员王策)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