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警花薛心心:她让每个来办事群众如沐春风

2018年10月18日 19:46:50来源:龙湾新闻网

  一个窗口一朵警花,朵朵漂亮警花形成龙湾公安美丽窗口。首期推出永兴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薛心心。

  龙湾新闻网讯“户口迁移、变更、身份证补办等各类业务看起来可能是小事、琐事、杂事,但对于群众而言,这是他们的大事、急事、难事。”龙湾公安分局永兴派出所民警薛心心热情周到的服务,默默奉献的精神,让每个来办事群众如沐春风。

  一张笑脸,她让人如沐春风

  “您好,这是你办好的身份证。”“大姐,请拿好您的户口本。”“您旁边坐一下,下一个就给您办理。”

  在龙湾公安分局永兴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薛心心正紧张地忙碌着,虽然络绎不绝的群众和层出不穷的问题让她忙得脱不开身,来不及喝上一口水,但她依然笑靥如花,手脚麻利,给办事群众最贴心的服务、最暖心的问候,让大家如沐春风。

  一句承诺,她记挂一整年

  “感谢薛警官,我一句话你记一整年,我终于有了自己的户口!”10月9日上午,郑先生夫妇带着锦旗,向民警薛心心表示感谢。

  2017年3月,郑先生来到永兴所户籍大厅咨询妻子龚女士的户口迁入问题。龚女士是福建人,48岁,想在50岁退休前将户口迁入龙湾并办理养老保险,但由于其户口所在地的地址已被拆迁,且不符合迁移政策,龚女士的户口一时无法办理。

  不忍看到群众的失望神情,薛心心认真登记并郑重承诺:“如果以后户口政策有变动的话,我会第一时间通知你的。”

  2018年8月29日,《温州市区户口迁入暂行规定》发布。时隔一年多,薛心心却始终没忘记对郑先生夫妇的承诺,主动联系了他们。十一国庆节,她加班加点为龚女士办理户口迁移录入手续,并于当日审批完成。10月8日,赶在50周岁前,龚女士成功把户口迁移到丈夫郑先生户下,烦恼了好几年的户口难题终于解决。

  一声救急,她服务不休假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家住永兴街道的王先生急需办理分户业务,但又因住院无法亲到派出所户籍大厅办理,因此致电寻求帮助。

  薛心心获悉情况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带着孩子特意赶到王先生所在的医院为其办理户口业务,王先生一家感激不尽。

  这样热情为民服务在例子在薛心心身上举不胜举,已经成为她的常态。“群众有困难,我们理所当然要帮忙,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薛心心如是说。

  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少跑路!从事窗口工作5年多,薛心心的辛苦付出赢得群众的感谢与赞赏,“廉明高效热情服务”“为民解忧心系百姓”……一面面锦旗被送到户籍民警薛心心手中,点点滴滴无不记录下群众对她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通讯员:张旖旎)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