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开展“五水共治”督查

2018年10月18日 11:16:4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吴蕙芳)近日,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开展“五水共治”督查时强调,要始终保持方向不变、思想不懈、劲头不减,持之以恒抓治水,努力实现四夺“大禹鼎”目标。

  来到永中街道虹桥河殿前村段,陈应许看着浑浊的河水询问到,是否有雨污混接?片区管网建设如何?他叮嘱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五水共治”的巩固提升工作,针对问题倒查原因,严防出现反弹现象。沿着永强塘河一路查看,河岸绿树成荫,河水波光粼粼,一派江南水乡的美丽景色。“排污口整治要组织回头看,仔细查看支流对塘河的影响……”在岸边,陈应许表示,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实际,专题研究,做好资金保障,凝心聚力推动全区“五水共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海滨街道西河位于海滨三小旁,河面不仅漂浮着油污,还常有垃圾被扔入河中。陈应许指出,在加强学校管理和教育的同时,加强河面保洁工作,不断发挥“河长”作用,认真履职,坚决消除污染源“死角”。

  永兴街道地势低、水位高、建筑密度高、基础设施差等原因,造成了辖区管网破损,纳管不到位。在该街道康二沥督查河流情况后,陈应许当场要求相关部门进行统一“会诊”,出台科学的治理方案,标本兼治、分步实施,及时补齐“五水共治”“短板”。

  陈应许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五水共治”的重要性、严肃性。要严格履行“河长制”,全区各级河长要按照河长制要求,认真自觉履行好河长职责,按照区级河长一月两次以上,街道级河长一月3次以上,村级河长一月4次以上的要求进行巡河,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杜绝走过场、“挂名”河长和代替巡河现象出现。

  陈应许强调,要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各街道和区职能部门要条块结合,以区块和污染源为主线,以街道为单元,负责、指导、督促排查工作做深做细;要精准治理入河排放口,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行动,加强做好对入河排污(水)口的常态巡查,及时做好标识牌的更新维护,长效巩固整治成果;要确保河长制履职到位,协调和督促责任水域治理和保护具体任务的落实,对责任水域进行日常巡查,及时协调和督促处理巡查发现的问题。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