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八八战略”十五年 -> 正文

龙湾工业用房可置换小微园

建筑面积最多能“换”到土地面积2.4倍
2018年10月18日 09:28: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蜜 黄日聪) 继货币补偿、功能置换、土地置换之后,为土地集约利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近日龙湾区又推出一种新的工业用房征收补偿方式,即国有土地上工业用房置换小微园,解决了企业主继续从事生产的后顾之忧。值得一提的是,轻工行业工业用房置换,最多可“换”到原土地面积2.4倍的小微园建筑面积。

  本次用于置换的小微园土地性质系国有出让,被征收工业用房可按一定倍数置换成相应建筑面积小微园厂房。根据生产工艺要求,被征收工业企业根据重工、轻工行业,分别按被征收工业用房的不动产权证(包括土地使用权证)记载土地面积的1.5倍、2.4倍进行置换建筑面积。

  面积置换,差价补齐,对于选择置换小微园的企业,该区还将实施多项征收补偿和奖励措施,如被征收工业用房价值(含土地使用权、附属物和室内装饰装修)的补偿;因征收工业用房造成不可移动生产设备设施等重置的补偿及可移动生产设备设施等搬迁、拆装(包括设备调试等费用)的补偿;因征收工业用房造成的临时安置的补偿;因征收工业用房造成停产停业损失补偿。

  “如厂房的新旧程度、设备的拆装数量等,我们都会根据专业核算机构在各企业中做出的评估,给出相应补偿。”龙湾区蒲州街道党工委委员张春旭告诉记者。对于提前搬迁的企业,按照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与腾空时间,房屋征收实施单位按被征收工业用房价值及生产设备设施补偿总额的5%以内予以奖励。

  更高效率地利用土地资源,促进产业升级与结构调整,实现更加合理、科学的布局,近年来,龙湾区把小微园建设作为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加大小微园建设力度,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空间制约,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区实施小微园项目12个,总投资40亿元,其中已建成小微园7个,占地面积984亩,建筑面积111万平方米,入驻企业396家。部分小微园里,已汇集了党建平台、创新科研平台、人才服务平台、法律维权平台等,企业在这里不仅可以安心投入生产,还能享受一站式服务,争当“亩均英雄”。

  (转载自2018年10月12日《温州日报》2版)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