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开建激光与光电产业服务综合体

2018年10月18日 09:27: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近日,龙湾与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正式签署开建激光产业服务综合体。据悉,该综合体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在激光光电领域的要素、人才和平台的优势。

  “温州博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功率激光器填补了国内同类技术设备空白,温州泛波的波谱集束半导体激光器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填补国内同类技术设备空白。”该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区激光与光电产业已拥有企业32家,取得专利19项。同时表示,综合体对重点企业、科技型企业、产值税收突出项目和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省“千人计划”、市“580海外精英引进计划”等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实行优先入园。

  据介绍,该综合体将围绕激光与光电前沿技术及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积极培育激光与光电行业创新型企业,高效集成和优化配置创新资源要素,构建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专业化、一体化、综合化创新服务体系,推动相关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进一步推动龙湾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