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安置房建设开启加速模式

2018年10月18日 09:27:5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龙湾城市中心区城中村改造工程(永中单元A-34地块)等9个棚改库安置房项目于上月底提前开工,为城中村改造打开了新篇章。

  此次开工9个安置房建设将超额完成省、市下达龙湾区棚改库安置房任务4897套,共完成5472套,建筑面积约80.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6.9亿元(含房屋货币补偿费,其中建安费用约32.08亿元),完成任务111.8%。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9个安置房项目,作为龙湾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龙湾城市中心区城中村改造工程,蒲州街道汤家桥村(汤西)城中村改造工程,蒲州街道汤家桥村(双车头)城中村改造工程,浙南科技城龙水片(YB-04-1-06地块)城中村改造工程,用于安置2017年完成城中村改造的永中街道寺西村、镇北村、双何村、普门村、上湾村、下湾村、王宅村以及蒲州汤家桥村。此外,此次建设的安置房将分别采用代建开发模式、PPP模式、EPC模式等,助力打造一流安置房。

  在探索多元化安置房建设模式的同时,龙湾区加速加码推进建设速度。建设初期,为全面攻坚棚改库安置房建设审批工作,龙湾区成立了棚改库安置房建设提速审批服务工作组,区审管办、区住建局、区工务局、区规划分局、区国土资源分局等15家单位进行集中办公,制定《龙湾区棚改库安置房项目“四证”办理责任表》,明确每个环节时间节点任务,做到节点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据了解,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各审批职能部门能积极落实容缺受理、提前服务、提前公示等服务举措,强化业主指导,突出细节处理,积极克服时间紧、人手少及施工单位未进行备案突发问题等,加班加点完成施工许可证的办理。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