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省政协来龙湾调研“河长制”工作

2018年10月18日 09:28:0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日前,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带队来龙湾调研“河长制”工作。

  省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永中街道江锦家园,听取了关于“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的汇报,并现场查看“污水零直排”小区建设情况。据介绍,龙湾已建成江锦家园、奥体城2个生活小区以及蒲州街道“污水零直排区”试点街道,计划到2019年底,完成瑶溪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到2020年底,完成永中、状元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任务,全区全面建成“污水零直排区”。周国辉表示,要加快速度推进整改工作,同时相关部门专业人员要加强业务指导,挖掘经验和亮点。

  随后,省调研组一行来到屿田河调研沿岸城镇生活污染治理情况。据介绍,针对此前屿田河底淤泥淤积严重的情况,2017年龙湾投资274万元实施河道疏浚工程,完成清淤3.27万立方米。同时,严查企业偷漏排等违法行为,坚决关停、淘汰“低小散”和“高能耗高污染”企业,累计完成屿田河周边“四无”企业整治24家,六小企业18家,开展企业污水“最后一米”纳管情况核查,完成471家工业企业内部雨污分流改造。此外,今年蒲州街道还斥资40余万建设屿田河生态浮岛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成。

  周国辉对龙湾认真落实河长制,全面执行污染治理,加强管理防治水污染的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龙湾要保持和巩固治水成果,进一步落实水环境治理责任,推进河长制工作的督促落实。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