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区领导重阳节慰问三老人员

龙湾召开2018年老年节庆祝大会
2018年10月18日 09:27:3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德初 凌慧 余平 通讯员 应瑞新)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连日来,陈应许、周赞、徐国信等区领导分组走访慰问“三老”人员,向他们捎去节日的祝福,祝愿每一位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10月15日,区委书记陈应许走访慰问了龙湾区部分老党员。“您今年高寿?”“身体还好吗?”“孩子们孝顺吗?”在永中街道龙华村老党员夏志一家,陈应许亲切地与老人打招呼,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健康和家庭情况。当得知今年95岁的夏志一身体状况良好,膝下儿孙孝顺,陈应许十分高兴,嘱咐老人好好保重身体,并叮嘱老人的家人要加倍关心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

  “祝您节日快乐!”随后,陈应许还看望了同村的老党员郭廷潘,向他道一声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今年89岁的郭廷潘,虽然腿脚不便,但精神矍铄、思维清晰、口齿清楚。陈应许详细了解日常生活情况,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希望老人能继续保持开朗的心态,养好身体。同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多关心、照顾老人的生活,多到他们身边,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所需,多为老人办实事,帮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安度晚年。

  10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赴永中街道慰问部分“三老”人员。每到一处,周赞都与老人们拉家常,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饮食和健康状况等。“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普门村93岁老党员张学聪身体硬朗,行动自如,周赞一进门就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了解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叮嘱他的家人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确保老人安享晚年。当得知老人平时关心国家和地方大事,还经常练字、健身,周赞对老人的精神表示赞赏,叮嘱他养好身体,继续关心关注国家和地方事业发展,积极为龙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刘宅村98岁高龄的老党员刘日荣家中,周赞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以及生活起居情况,嘱咐街道和村干部平时要多关心老人,让老人更多地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10月16日,区政协主席徐国信带领慰问组专程前往“三老人员”家中走访慰问,倾听他们的呼声,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徐国信一行来到“三老人员”家中,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与走访对象交谈,嘘寒问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乐观向上,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在接到慰问组送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后,老人激动地说:“龙湾现在越来越好了。我现在身板儿硬朗,对目前的生活非常满足,真正打心眼里高兴啊!”

  每到一处,徐国信都要和“三老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等情况。徐国信说,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是党和政府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给予他们更好的关怀和照顾,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另讯(记者 叶德初 丁铁凝) 10月17日,龙湾区开展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2018年老年节庆祝大会,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敬老爱老活动,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引导全社会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引导老年人在新时代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老龄事业发展作为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打造“幸福龙湾”的重要举措来抓,出台了一系列惠及老年人的政策举措,建成了大批的老年服务设施和活动场所,并初步实现了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全覆盖和城乡养老保险全覆盖;“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为老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的氛围更加浓厚,老龄事业发展步入了新的阶段。

  会议要求,各街道、老龄委各成员单位要把老龄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特别是要以规范提升村级老协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为老服务体系建设,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区老龄工作者要继续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优化为老服务水平,着力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希望社会各界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关心和支持为老服务工作,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合力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同时,也希望老年人自身要保持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志在千里的进取精神,继续积极作为,特别是多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活动,继续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光和热。

  会议还为龙湾第五届“最美老人”颁发荣誉证书。会后,来自各街道的老年朋友们,为与会人员表演了《歌唱祖国》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以歌舞的形式共同欢度重阳佳节,共承敬老爱老美德。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