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 达成807项合作意向

2018年10月18日 10:57:3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政府搭台,校企唱戏。在前日举行的2018中国·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上,517家企业与104所院校达成807项合作意向。这标志着我市在推进校企融合、协同创新上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2017年,我市举办了首届中国·温州“千企百校”人才合作对接会,累累硕果,共有321家企业和100多所院校达成515项合作意向。今年的对接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人力社保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重点邀请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信息工程等领域拥有强势专业的104所院校。这些院校的应届毕业生总数达43万多人,涉及12大学科门类1000多个专业,其中包括50多个国家特色专业、100多个省级特色专业。

  对接会现场人声鼎沸,本地高校摊位前更是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温企特别多。而温企在外分支备受外地高校青睐,瑞立集团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在实习和就业方面达成合作意向。“这家企业实力强,需要的人才类型比较多,更重要的是他们在上海、杭州等地都有业务,能给我们的毕业生更多的选择。”学院刘老师说。

  据了解,在筹备过程中,组委会就根据企业需求和院校牵线搭桥,促成了多家企业和院校的合作。例如人本集团与26家院校达成合作,奥康集团与21家院校达成合作,康奈集团与18家院校达成合作。活动现场,这三家企业作为企业代表,与各自合作的院校代表上台交换签约文本。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首批百位现代学徒制就业导师集中受聘仪式。就业导师们将在三年的聘期内,通过师傅带徒弟的形式,依据培养方案,承接高校实习学生在企业实际岗位开展技能训练,全面提升帮带学生的就业能力。

  当天下午,组委会还组织参会院校赴电子电气、服装制鞋、机械制造、汽摩配泵阀等温州支柱产业的相关重点企业实地考察对接。当天晚上,院校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了校企深度合作座谈会,进一步深入沟通交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