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推进“平安龙湾”建设 构建健康和谐家园

2018年10月17日 16:41:20来源:浙江在线

  

  区委政法委在联系村—度山村参与平安大巡防

  平安工作,事关每个人、每个家庭。今年以来,龙湾全区平安政法各部门各单位和各街道,始终坚持“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平安建设”,以争创较高水平平安大区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落实,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开展平安大巡防,筑牢百姓平安梦。结合龙湾特色的部门联村“双组双促”为载体,开展(“双组”即组建区领导组团和部门组团;“双促”即促进工作在一起推进、促进干部在一线锻炼)群众+村居+街道+部门四级联动,全年常态开展“平安大巡防”;2018年以来,参巡群众达3万余人次,其中区属部门党员干部参巡6000余人次。1-9月,全区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4.4%,其中侵财类警情同比下降9.1%。刑事案件受理数同比下降2.5%,其中两抢案件同比下降50%,入户盗窃案件同比下降54.9%;全区社会治安环境显著好转,全区“平安三率”明显提升。

  强化“特色宣传”,助提“平安三率”。三年来,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进万家”学生创作平安宣传比赛,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个社会,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平安创建良好氛围。活动共收到辖区各校广大家长学生的各类平安作品,经“平安龙湾播报”宣传,关注人数超过10万人。同时,开展“平安妈妈入户送平安”,充分发挥全区206名“平安妈妈”在入户宣传中“进得去、坐的下、聊的起”优势,逐村逐户为全区7万多户进行平安宣传,并专门定制“平安建设擦手巾”,达到“每天提醒一次,每天看到平安宣传”的良好效果。

  除此以外,龙湾区首创全过程燃气监控模式。在全市率先探索瓶装燃气“经营-销售-到户-检查-监管”的“全过程”安全管理模式。据统计,共检查餐饮燃气用户778家,整改问题60处,并联合街道、公安、燃气公司等开展联合执法7次,查处违法燃气行为8起,暂扣燃气钢瓶219余只,并移送4名涉事人员至公安部门。同时,率全市之先开展有奖举报,并兑现了全市首例燃气有奖举报奖励。实现了龙湾区重大燃气安全事故零发生,成功打造了瓶装燃气管理“龙湾经验”。

(通讯员 郑懿)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