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龙湾衙前村打造智慧党建村务云平台

让传统村务和党建管理插上科技的翅膀

2018年10月16日 11:2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陈桐) 日前,龙湾衙前村联合中国联通于衙前村文化礼堂共同举办“沃当家”平台——“红暖衙城”智慧党建村务管理云平台上线活动。未来,村民可以足不出户,通过手机了解社区便民服务、公共设施报修维护、通知公告以及活动投票等功能,实现衙前村村务信息化、党建信息化。

  当前,“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随着龙湾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计划的不断实施,龙湾区村居环境建设日新月异。与此配套,农村居民的物业服务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党建宣传、村务服务、便民服务、在线调查等需求层出不穷,而目前尚没有统一的工具用以提升农居物业信息化管理。居委会、村委常常因为时间、地点和没有合适的途径与居民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与联络。

  基于这种情况,衙前村党支部在前期打造“红暖衙城”党建品牌的基础上,进一步做深做实,提出了建设信息化平台,将党建宣传和村务服务达到上线的需求。据悉,“红暖衙城”是基于温州联通自主研发的“沃当家”智慧管理平台,该平台整合微信公众号、云平台等资源,实现二次开发,在公众号上实现了村支部党建上云、村委“三务公开”、居民事务预约、社区公共设施保修等功能。

  作为温州市先进基层党支部,衙前村党支部此次在智慧党建及村务的管理领域的信息化尝试,将具有示范性作用,让传统的管理插上科技的翅膀。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