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这样的家宴中心,村民喜欢!

2018年10月16日 08:36:1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瓯海区5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亮相,免费对外开放;瑞安市马屿镇岳一村把婚宴“搬进”文化礼堂;泰顺县筱村镇形成婚嫁新风,许多新人践行婚事新办新规……连日来,我市多地实施各项新举措,其中家宴中心的建设和投用,把移风易俗改革更推进一步。

  瓯海5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亮相

  10月份是每年结婚高峰期,农村家宴中心成了村民举办喜宴的新选择,热闹又省钱。前不久,瓯海区首批5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成亮相,分别位于泽雅镇岙外村、郭溪街道梅屿村、丽岙街道下呈村、瞿溪街道肇山村、新桥街道金蟾社区,均免费对外开放。

  家宴中心厨房设有崭新的清洗池、不锈钢货架、厨具、冰柜、消毒柜等设备,全部按照《浙江省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标准》配置。丽岙街道下呈村农村家宴中心投入使用后,已承办多次喜事。该村党支部书记林建勇表示:“以往村民办喜事,都是摆在自家或路边空地上搭棚设宴,卫生得不到保障。现在有了家宴中心,在这里摆喜宴既卫生又实惠,村民都说好。”

  作为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瓯海区制订《瓯海区农村家宴放心厨房(2018~2020年)建设方案》,计划利用3年时间打造30家以上的农村家宴放心厨房。本月,在建的另外6家农村(社区)家宴放心厨房也将陆续对外开放,分别位于梧田街道大堡底村,仙岩街道穗丰村,潘桥街道仙门村、茶山街道霞岙村,南白象街道陈庄村,娄桥街道岩头村等。

  瑞安马屿把婚宴“搬进”文化礼堂

  前几天,瑞安市马屿镇岳一村文化礼堂家宴中心“打扮”过后变得更加喜庆、大方,一对新人在此举办了一场简约又温馨的婚礼。

  “在家门口的文化礼堂办喜事也能像酒店一样热闹喜庆。今后新人举办婚礼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像这样的家宴中心,村民喜欢!”一位新人家属说,这些年结婚成本很高,给新人家庭造成很大经济负担,如今全市推行移风易俗改革,他家积极响应,将新房乔迁和婚礼两件喜事合办,简约而不失隆重,“酒席一共摆了12桌,每桌餐费1500元左右。”

  文化礼堂办婚礼,在马屿已不是首例。为倡导婚事新办,马屿镇积极打造文化礼堂家宴中心,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婚事新风,助推移风易俗工作。该镇已有3个文化礼堂授牌成为首批家宴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家宴中心建设。

  目前,瑞安市加大家宴中心建设力度,充分利用文化礼堂、居家养老中心等场所打造家宴中心,已建设完成17家,到年内将完成27家。

  泰顺筱村倡导婚嫁新风见成效

  近来,泰顺筱村镇五蒲村形成婚嫁新风,许多新人践行婚礼新规,形成了婚事新办新风尚。前不久,该村村民周佳涌的儿子周仕房举办婚礼,家里格外热闹,欢声笑语。

  周佳涌说:“国庆前,泰顺推出了婚事新办的新规定,村里的红白理事会立即在村里开展了宣传。我们家响应号召,按照新规定执行,控制随礼金额不超过300元,没有回包,而且只办了18桌酒席,宴请的都是一些亲朋好友,每桌标准不超过1500元,大大节省了成本,又不会造成浪费。”

  新郎周仕房很是高兴:“这样的婚礼非常有意义,为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省下的钱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安排婚后生活。”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