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国庆黄金周——龙湾市民悠享金秋最美假期

2018年10月12日 09:1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今年的“十一”假期可谓是消费需求集中释放的“黄金消费周”,旅游、饮食、电影等全面开花。根据最新的国庆消费数据,这个假期龙湾区消费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品质化、个性化、体验式消费引领潮流,消费升级势头不减,不断激发的消费潜力对龙湾经济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

  大部分市民选择外出旅游,也有不少市民担心堵车而选择就近的休闲点出行。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黄金周期间,龙湾区旅游市场迎来了游客接待小高峰,呈现出旅游消费类型广、文化参与范围广等特征,民俗文化、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度假的主要选择。龙湾各红色旅游景区纷纷推出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参观游玩。据统计,假期全区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27.5万人,实现旅游消费166.4万元。

  国庆节假期,区图书馆也迎来一波人流高峰,休闲“充电”成为国庆假期市民的新时尚。10月6日上午,记者在区图书馆综合阅览室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静静的阅读图书。市民程女士带着自己8岁的儿子到图书馆阅读,她说:“带着孩子玩了好几天了,觉得不能一直玩下去,也要学习一下。让孩子‘收收心’,也让自己‘充充电’。”

  据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说,“十一”期间到图书馆看书的人数大约是平时的两倍,大部分是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还有一些初中、高中生成群结对前来学习,图书馆新馆成为不少市民节假日读书“充电”的好去处。

  同时,今年的“国庆经济”同样火爆,婚宴扎堆,商场、餐饮市场一片红火,不少商家反映,生意比平时多三成。“十一”黄金周,记者走访各大商场、超市、餐馆等消费场所,发现客流如潮,各大热门餐饮店更是一座难求。10月4日傍晚,记者在万达广场看到,各式各样的店门前坐满了等候的市民。“已经等了十多分钟,还有近10桌才轮到。”市民吴先生说道。

  国庆假期长达一周,不少人将这一节日当作与家人团聚的好时机,很多在外地工作的人都会赶回来。亲人团聚免不了“团圆饭”,充满田园风光的农家乐特色餐饮成了不少市民的首选。一家农家乐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国庆期间,小包厢大多被预订了,客人都是来吃“团圆饭”的。同时,不少饭店瞄准这一商机,在国庆期间推出国庆套餐,打出温情牌招揽客户。

  此外,国庆期间,龙湾区的万达影院、至潮影院推出《影》《李茶的姑妈》《无双》等影片,让市民“大饱眼福”,各影院票房比平时增长30%以上。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