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鹿城首个 “智慧党建”项目启用 实现线上线下党建服务无缝对接

2018年10月12日 08:44:0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上午,鹿城区首个“智慧党建”项目在瓯江红蒲鞋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日后,鹿城将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撑,打造智慧党建互动体验区和智慧党建服务平台,逐步实现党员群众线上线下学习、服务的无缝对接。

  一进入瓯江红蒲鞋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看到的便是智慧党建体验大厅。你可以在墙上触屏获取街道区域党建、远程教育等频道,你还会看见党建机器人“小蒲”这个讲解员。它不仅能“伶牙俐齿”地为大家讲解党建工作内容,还能与你打招呼、互动交流,“回答”你想知道的问题。同时,“小蒲”还具备会议签到、刷脸识别、触屏查询等多项智慧功能,新来访者通过输入姓名和手机号,再进行人脸录入,个人信息便存入“小蒲”的“记忆”,它会时时刻刻认出你。

  “小蒲”的“降临”为“智慧党建”项目注入了一股科技流,“智慧党建”项目当然也离不开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两大平台的依托,成为党员群众日常的掌上党建服务锦囊。打开微信进入“蒲鞋市街道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平台,界面下栏显示“智慧党建”“党群服务”“文化蒲鞋”三大选项。此外,辖区居民可通过微信扫二维码,直接在手机上登录“最多跑一次”系统,在网上办理预审。

  “以前是传统的交流方式,现在变成线上和线下一起互动,最大的好处是将服务对象扩充开来,以往社区参加的对象都是中老年朋友,现在年轻人甚至是一些青少年朋友也加入到服务阵地中来。”蒲鞋市街道绿园社区党委书记梅芳芳也是平台的使用者之一,她认为今后党建学习教育普及的受众将更广,活动也更多样化。

  来源:温州日报

  婷玮蒲轩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