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陈应许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消防责任重于泰山
2018年10月12日 09:12: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10月10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各单位、企业、部门,要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提高重视,压实责任,拿出过硬措施,切实维护好辖区内安全形势稳定。

  当天,陈应许一行首先来到蒲州街道温州金鸳鸯服装有限公司督查企业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情况。“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包括消防安全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消控室是否有人值班?”“工作人员是否能熟练掌握消防器具?”陈应许走进生产车间,检查并要求工作人员演示消防器具。他详细了解企业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等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要仔细检查,指出漏洞,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工作。陈应许指出,企业要提高安全消防意识,完善内部机制,把握每个环节,同时加强员工培训、器材应用掌握,从源头上管好,确保企业安全。

  在状元街道老人周转房、状元街道御新北路出租房,每到一处,陈应许都认真听取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介绍,并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工作人员操作、消防安全器材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和建议。陈应许指出,相关工作人员要做好宣传工作,为居住在内的老人和租客仔细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消防设施的使用。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仔细检查,安全警钟长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当天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陈应许强调,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各相关街道、部门要吸取教训,逐个排查,再梳理隐患点,及时落实责任人,彻底整改到位,全面巩固提升。同时,各相关部门在检查过程中要“亮亮剑”,切实问责责任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领导带队督查的基础上,下一步,龙湾将迅速行动,铁腕整治,通过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力推进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据悉,即日起,各部门、街道基层站所、村(居)委会、全科网格员将全面开展“回头看”,重点核查火灾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常态化排查是否落实到位、严管严控措施是否执行到位、各类市场是否明确消防管理人员等等,确保排查一家放心一家。同时,从疏散逃生、火灾防范的角度,进一步规范逃生绳和“消防四要件”配备,强化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加强各类市场的电气线路检测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切实通过加大物防技防手段应用提质提效。

  此外,各街道将根据本辖区特点,建设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整治试点,组织网格员、房东进行现场教学,明确哪类隐患坚决不能出租,并督促开展自查。充分利用消防培训体验场馆,组织租客、员工开展“警示性”宣传教育和“体验式”培训,重点培训逃生自救技能和“消防四要件”使用,教育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和逃生自救、报警、疏散常识,提升租客、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重点深入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出租房较集中的区域和各类市场,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各类人员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