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擂响战鼓

掀起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新热潮
2018年10月11日 09:0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大会现场。周凌慧/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展播视频比看项目,管窥一地招大引强力度;现场汇报亮出成绩,全面展示近一年来的工作答卷……10月9日下午,瓯越大地再擂战鼓,再开擂台,2018年“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街道和平台集中比看现场会正式拉开帷幕。

  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现场作点评,区领导周赞、徐国信、赵典霖、王慧杰等参加现场会。

  这是一场吸引众多百姓目光的“大赶考”,更是一次实干与担当的“大比拼”。“三赛”分别是“街道攻坚特色赛场”“平台攻坚项目赛场”“部门攻坚位次赛场”;“五比”分别是“比特色、比项目、比位次、比实干、比担当”。

  龙湾区6个街道和温州空港新区、龙湾城市中心区、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一把手”相继登上擂台,依次汇报2018年以来工作亮点和不足之处,亮晒主要发展指标以及重点建设类单位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接受综合测评和点评,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一拼高下、用摆擂赶考的姿态奋勇担当。

  “开展‘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大家亮出新思路、亮出新举措、亮出新担当、亮出新作为、亮出新风采,激发全区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掀起全区上下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新热潮。”活动伊始,陈应许阐明活动意义。

  陈应许强调,要充分认识街道和平台单位的地位和作用。街道和平台单位是龙湾经济发展的“施工队”,是工作落实的主力军,是服务群众的最前线,街道和平台单位的干部身上最能体现龙湾发展的状态、趋势和潜力,最能体现“龙湾铁军”的风采。开展“三赛五比”活动,从某种意义上说,是龙湾发展的“大阅兵”,激发干部活力,也就激发了龙湾发展的动力。要树立起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今天的擂台,取得了明显成效,既赛出了结果,又促进了工作,更坚定了信心。但也看到工作中还存在担当精神不够、全局意识不强、攻坚力度不够等问题,希望大家认真对照,以知耻后勇的姿态和壮士断腕的决心,扎扎实实把第四季度的工作做好,奋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应许强调,龙湾的干部要切实担当起肩上的重担。要心怀梦想,强化担当的精神,用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用担当履行自己的职责,用担当彰显为民情怀,用行动来努力实践“龙湾梦”,全力投入到“五个中心”的建设中去。要解放思想,锤炼担当的本领,切实解放思想,着力突破桎梏,全力创新争优,进等升位、力争上游,从跟跑到领跑,从单项领跑到总体领跑,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要勤于实干,落实担当的责任,每个人都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了龙湾的事业,为了单位的荣誉,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要善于攻坚,磨砺担当的肩膀,以破竹之势推进工作,以战则必胜的姿态攻破难题,以标杆意识打造亮点,敢于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最高水平看齐,多学经验,结合龙湾实际,倾力打造一批可学、可看、可推广的亮点工作、亮点项目。要精诚团结,凝聚担当的合力,聚领导班子之力,聚干部队伍之力,聚人民群众之力,明确导向,营造氛围,完善机制,以真心服务群众获得群众的真心拥护。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