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比实干比担当,掀起创先争优新热潮

2018年10月10日 09:39:54来源:温州日报

  “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现场。叶晓东/摄

  温州网讯 展播视频比看项目,管窥一地招大引强力度;现场汇报亮出成绩,全面展示近一年来的工作答卷……昨天,瓯越大地再擂战鼓、再开擂台,2018年“龙湾擂台·三赛五比”活动街道和平台集中比看现场会正式拉开帷幕。

  这是一场吸引众多百姓目光的“大赶考”,更是一次实干与担当的“大比拼”。 “三赛”分别是“街道攻坚特色赛场”“平台攻坚项目赛场”“部门攻坚位次赛场”;“五比”分别是“比特色、比项目、比位次、比实干、比担当”。

  昨天,龙湾区6个街道和温州空港新区、龙湾城市中心区、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一把手”相继登上擂台,依次汇报2018年以来工作最主要的亮点和不足之处,亮晒主要发展指标以及重点建设类单位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接受综合测评和点评,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一拼高下、用摆擂赶考的姿态奋勇担当。

  克难攻坚,成绩有目共睹

  新媒体直播阅读量三小时突破十万

  作为龙湾今年首场比看现场会,比的是项目和产业,拼的是实干和担当。项目拉练,看的是理念与思路,赶的是速度与力度,最终赛的,是干群克难攻坚的战斗力。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跟随镜头去往各地各项目现场,看到的是烈日下争分夺秒的赶工场面,听到的是各地负责人围绕项目摆数据、讲进度。不看图纸不讲远景,擂台赛上,成绩有目共睹,行动则无疑是最好最响亮的作答——

  作为龙湾的中心街道,永中街道今年以来妙招频出,其中,“清零”工作中,率先试点特殊建筑物处置政策,率先完成2015-2016年度“清零”任务,为全市特殊建筑清零工作提供了经验。

  蒲州街道作为龙湾城市化进程中的桥头堡,今年以来,各项工作都抓得很实,1-8月,蒲州街道的规上工业增加值、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出口总额等各项指标总量均在该区各街道之首,对全区经济贡献度较高。

  海滨街道作为温州城市的东客厅,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各项工作都抓得很紧很实,在交通项目征地拆迁政策处理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有力助推了瓯江南口大桥南接线、T2航站楼等项目的建成投用。

  永兴街道作为龙湾区培育小微企业的主平台,实施乡村振兴的主阵地,今年以来还是做了很多“有水平、有力度、有成效”的工作,打造了“微企红港”小微园党建综合体,设立了全市首家小微园营商服务中心,服务辐射小微园及周边企业达600多家。

  伴水临江的状元街道,今年以来,在创造“龙泽速度”后,又拆出了“横街难度”和“状元桥力度”,“清零”任务综合得分居全市前列。

  瑶溪街道作为科技城、中心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核心区,今年在“创”“建”“清”这三方面的工作值得肯定。特别是主动挑起国家“互联网+”慢病防控全市唯一试点的重任,并成功将黄山、黄石安置点创成全市迎检国务院棚户区改造工作督查示范点,很值得点赞。

  “眼睛很过瘾,耳朵很过瘾,信心更坚定!”眼前所见、耳畔所闻,种种行动,件件实事,让参加现场会的龙湾区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专家学者、“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代表等内心澎湃。整个现场会自昨天下午两点半开始通过新媒体图文直播,至昨天下午五点多,阅读量已经突破十万。

  心怀梦想,彰显为民情怀

  全力投入“五个中心”建设中

  当前,龙湾区正以高质量建设“五个中心”为目标,全面加快转型发展,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这是所有龙湾人民的梦想。身为龙湾的干部,更是始终心怀“龙湾梦”,奋力用行动和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对龙湾事业的热爱。

  昨天的擂台赛上,几分钟的汇报时间如何全面深刻地展示今年以来对“五个中心”建设的投入?擂台上,各地纷纷讲方法、剖短板,其背后虽有不容回避的难点与痛点,但随着汇报PPT一页页地翻开,数据的更新变动、柱形图的飞跃攀升,仍可看到,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发展有难点,就攻坚破难;发展变平缓,就改革创新!赶考路上,龙湾领导干部坚持挑重担子、啃硬骨头——

  空港新区作为了龙湾区重要的投资平台与传统产业转移安置的主要承接地,围绕“产城融合”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引进了一批好项目,有力促进了产业项目建设。如这次比看的“申通快递温州物流产业园”项目和“泰昌集团输变电产业园”项目。

  龙湾城市中心区作为推进龙湾城市建设的主阵地、主平台,近年来,以“提升城区首位度”为目标,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亮点不少,特别是环山北路龙湾段隧道工程左右洞实现贯通,国务院试点的龙江路地下管廊工程推进有力,“大建大美”项目建成7个,其中5个项目提前完工。

  臻龙建设投资集团牵头负责建设的“大建大美”项目占了龙湾全区近30%,现已完成投资任务的90%,位列全区第一。

  浙南科技城建设投资集团作为科技城开发建设的主力军,今年紧紧围绕“三年初见成效的阶段性目标”做了大量工作。

  “街道和平台是龙湾发展最直接、最关键的力量,街道和平台的干部身上最能体现龙湾发展的状态、趋势和潜力,最能体现‘龙湾铁军’的风采。”一一点评此次擂台赛中的参赛“队员”、论及此次开展擂台赛的目的,龙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三赛五比’活动,是龙湾区委、区政府根据龙湾发展需要,设定的一个业绩比拼擂台,从某种意义上说,是龙湾发展的‘大阅兵’。比赛只是手段,目的在于促进工作。虽然6个街道和四大平台单位在工作中仍存在不足,但希望通过擂台赛,让党员干部亮出新思路、亮出新举措、亮出新担当、亮出新作为、亮出新风采,点燃全区干部的激情与活力,掀起全区上下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新热潮,用担当彰显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艺

  通讯员:李希赛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