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等督查城中村改造“清零”项目

2018年10月08日 08:42:28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记者李希赛)连日来,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分别率队来到永中、蒲州、状元、瑶溪等街道,督查城中村改造“清零”项目,指导部署攻坚工作。

  9月26日,在永中街道镇北村,陈应许认真听取了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的进展情况后,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陈应许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当前龙湾已进入城中村改造“清零”扫尾攻坚期,各街道、部门必须保持定力不松懈,保持状态不松劲,乘势而上,迎难而进,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清零”攻坚战。

  随后,陈应许来到蒲州街道屿田村,他一边细心询问目前“清零”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一边叮嘱相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要紧抓时间节点,按计划、进度和要求,加紧落实,妥善完成所处区域的“清零”任务。陈应许要求,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在时间安排、力量布局、工作计划等方面做到系统谋划,同时讲究方法策略,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确保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顺利推进。

  陈应许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下死决心,倒排时间计划,强化综合施策,以最强的力度、最实的举措,一鼓作气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各街道、各部门要形成攻坚氛围,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进一步倒排时间、整合资源、讲究策略,重点抓好古建筑、特殊场所、村集体资产等“清零”工作。要强化工作保障,全力保障城中村改造专项资金到位,进一步加大攻坚力量投入,同时加强攻坚督考,从严问责问效,以倒逼态势,形成全区上下相互协调配合推进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的雷霆之势,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

  9月27日,周一富一行督查了状元街道横街村、白楼下村,永中街道普门村、上京村和棋盘村,瑶溪街道朱宅村等地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情况,并详细听取了相关街道和部门目前责任区块清零、签约现况和宗教等特殊场所的处理措施等汇报。周一富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加快进程、加大力度,统筹规划,有效开展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继续加足马力,倾听百姓意愿,做好后续保障工作,实际解决群众在拆迁安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周一富强调,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要以民为本、主动协调难题,对工作中出现的个案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化解矛盾,让群众满意。要继续强化组织保障,明确责任分工,积极总结和推广工作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让相关工作再提速、提质。攻坚人员要将工作热情和冲劲保持到最后一刻,发挥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沟通工作,营造城中村改造“清零”的良好氛围。相关部门在工作中要深化大局意识,系统性地按照既定目标加速推进城中村改造“清零”工作,在保护和发扬龙湾区传统文化的同时提升全区形象和整体价值,高质量推进“五个中心”建设。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