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大建大美新温州 同心同享新生活

2018年10月02日 15:22:28来源:温州网

  

走进位于南塘风貌街南段8-11号楼,白墙黑瓦、古色古香的街区建筑间,首批前来体验的市民人来人往。昨天,我市首条中医药一条街——南塘中医药特色街区正式开街,为市民打造一条中医药康养旅游线路。

  

昨天的禅街、五马街人流如织。油纸伞、黄包车、活字印刷……国庆假期第一天,改造后的五马历史街区上呈现风味百态,带你一秒“穿越”回老温州年代。

  

“垟漂海面,云游水中”,乘着画舫从水路畅游是游览湿地美景的最佳选择。三垟湿地公园昨日初步开园,三垟湿地北部片区、五福源等标志性景点集体亮相,让市民眼前一亮。

  

昨天上午9时,一列市域动车组列车从惠民路车站出发向东加速奔驰,标志着温州轨道交通S1线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虽然试运行阶段不载客,但昨天的惠民路车站还是吸引了大量赶来先睹为快的市民。赵用苏巧将杨冰杰刘伟/摄

  

国庆节当天,中央绿轴北延段的上陡门浦公园试开园,同时,中央绿轴南连工程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上陡门浦公园整体融入生态景观带和慢行系统。中央绿轴南连工程打造温州城市中轴线。

  

昨晚6时,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点亮,麻行码头前,集聚的市民们纷纷赞叹着举起早已拿在手上的手机相机。这种流光华彩,市民们将在国庆7天晚上都能在10公里长的瓯江路全线欣赏到。

  温州网讯上午去市区瓯江路参加市民健步走,迎着秋日江风在新贯通的健步道走路分外舒适;中午去印象南塘吃顿好的,正好还能去边上的文化驿站创意集市淘点喜欢的小玩意儿;下午再去五马街逛逛,赶上“遇见五马”影视体验活动,过一把演员瘾;晚上到瓯江边欣赏了最新推出的灯光表演。国庆第一天,可把老温州人王先生给忙坏了。“没想到眼皮底下的家乡变化这么大,这个假期过得还挺有意思。”

  今年国庆,我市推出“大建大美新温州·同心同享新生活”市民体验活动,盛情邀请市民免费前往瓯江、塘河、五马街等区域,体验全市大建大美的阶段性成果。体验活动首日,记者走访多处发现,不少地方人气爆棚。比如塘河的免费夜游活动,早早就名额告罄。

  昨天是市民体验活动的第一天,各类热门活动云集,瓯江沿线有健步走、瓯江亮化、夜光风筝、江心屿之碧波湖实景演绎体验,悠悠塘河有免费夜游塘河,古色古香的历史文化街区有“遇见五马”影视体验活动、街头行为艺术,大气优美的中央绿轴有露天音乐会、轮滑表演、摄影展,集聚山水胜景的三垟湿地有免费湿地游船、免费手划船,市域铁路S1线有惠民站参观体验等等。

  截至昨晚9时,“两线三片”等场所共开展活动43项,其中体育类活动10项,文化类活动15项,旅游类活动18项,约39.5万人参观体验游玩。

  近年来,在纵深推进“大拆大整”的同时,我市谋定而后动,高水平做好“大建大美”文章。按照中心城区“双轴双心四片”的空间结构布局,我市谋划了22个重点示范区块,其中市级层面重点打造瓯江沿线、塘河沿线、历史文化街区、中央绿轴、三垟湿地等“两线三片”5个重点区域。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大建大美”项目累计开工212个,建成121个,累计完成投资额约644.83亿元。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提升工程、吕浦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中央绿轴南连工程、禅街五马街提升改造工程等一批项目顺利建成。

  余梅生、陈浩等市领导在两线三片各区块参加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