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平安工地创建进入实施阶段

2018年10月02日 15:22:1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为提高工地安全生产能力,推进我市建筑业健康发展和建设“平安温州”,我市针对全市所有在建、新开工的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全面开展平安工地创建“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力求实现全市平安工地创建率达到100%的目标。目前,该行动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据了解,此次创建内容及标准包括落实“六个一律”及扬尘防治十三项要求。“六个一律”即施工现场所有作业人员一律要求配戴安全帽;各类人员证书一律要求真实有效;建筑工地一律落实大门值班制度和工区隔离制度;灭火器配置及楼层消防栓一律符合消防要求;临边洞口防护措施一律落实到位;工地平安创建台账一律符合要求。

  对于工地扬尘防治方面,要求城市建成区建筑面积达5000平方米以上的建筑工地,在施工现场必须配备运用降尘喷雾系统和雾炮等降尘新设施;场内裸露的场地、48小时以上不外运临时堆放的土方应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措施,防止扬尘;施工区域出入口应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及配套的排水沟、沉淀池等。

  行动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负责协调推动辖区内建筑工地的创建专项行动,并与各工程参建企业参照组织开展本辖区、本企业的督查、检查活动。企业领导要带队定期对所辖工地的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的自查,加大资金投入,确保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银子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