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全力打好平安创建“百日攻坚”大会战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

2018年09月29日 16:25:5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平安创建“百日攻坚”誓师大会。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引,锚定温州平安建设“摘银夺金”目标,坚决打好平安创建“百日攻坚”大会战,推动平安温州建设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州。

  今年是我市平安建设迈入“摘银夺金”征程的开局之年。此次会议,既是今年平安创建“百日攻坚”的誓师大会,也是奋斗三年确保夺取“平安银鼎”的誓师大会。

  陈伟俊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市平安建设的工作成效,深入分析当前平安工作形势。他指出,平安建设是政治高站位的重要体现、发展高质量的重要基石、生活高品质的重要保障。建设平安温州,是推进我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抓手、大平台,是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一项长期性、战略性任务,也是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的一个基础性、支撑性指标。要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自觉把平安建设嵌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着力推动小平安向大平安拓展、社会管理向社会治理转型、群众安全向群众满意提升,为温州新一轮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陈伟俊强调,打好平安创建“百日攻坚”大会战,总的要求就是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突出整体推进,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解决影响当前平安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平安建设提质增效、再上水平。具体要紧盯目标,坚决做好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力争平安考核保持全省第一梯队。要突出重点,抓住最核心问题、最紧迫任务、最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整治、交通安全提升、刑事命案清剿、行业风险治理、矛盾排查化解、维稳安保攻坚“六大行动”,坚决守底线、防风险、除隐患、补短板。

  陈伟俊要求,要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开展平安创建“百日攻坚”大会战,压实责任、形成声势,握指成拳、协同作战,强督重推、严肃问责,把平安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统筹结合、系统推进,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重大活动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防控预案,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国庆。

  市领导葛益平、陈浩、罗杰、马永良、王军等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全市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文成县、瓯海区、市公安局、市安监局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