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鹿城启动“百日会战” 秋季大巡防 志愿者可手机“抢单”参与群防群治

2018年09月29日 08:01:1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距离新年不到一百天时间。为确保年内社会治安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昨日,鹿城启动“百日会战”秋季大巡防行动。

  按照行动部署,即日起至10月31日,鹿城全区将开展年内第一阶段的大巡防。行动期间,全区将整合公安、街镇、群防群治三支力量,构建“百卡、千警、万民”治安巡防大格局,加强犯罪通道控制,坚决把警力压到最前线,严防各类案件,严打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在此次秋季大巡防中,全区将强化群防群治轮值轮训工作。各街镇由派出所牵头,组织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物业公司、社区村居巡逻队等群防群治力量进行轮值轮训,提升群防群治队员素质和技能。全区群防群治志愿者巡逻队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大街小巷上。

  在启动仪式上,鹿城升级版的群防群治——“乐巡”队伍正式公开亮相。据警方介绍,为增强群防群治实效,鹿城警方专门研发了乐巡手机客户端。志愿者可自主选择感兴趣的巡逻路线,各个街道社区均可在平台发布巡逻任务,志愿者可“抢单”接受并完成任务。同时,公安部门可以在后台实时查看巡逻人数和具体分布情况,通过平台实现精准调度,将“乐巡”打造成我区民用指挥调度平台。志愿者参与巡逻将在手机客户端自动生成积分,积分将作为“最美巡逻人”和群防群治考评的重要依据。启动仪式上,第一批30辆哈啰警用助力车正式上路,专门用于派出所民警和辅警下社区走访以及路面巡逻。

  据悉,秋季大巡防期间,鹿城区将依托各治安力量开展全区范围内的联防联勤,加大对案件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网格化巡防力度,强化快速联动反应机制,实现“点线面结合、动静态互补”,构建“全覆盖、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巡防网络,最大限度发挥巡防震慑、打击作用,让犯罪分子“看了不敢来、来了不敢动、做了逃不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刘宏宇

  通讯员:李妍妍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