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创意叶脉标本走进区少先队队长学校

带领小干部当好“火车头”勇做“智多星”
2018年09月28日 09:4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张瑜瑜) 日前,龙湾第一小学教育集团课堂里,来自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康华靖博士为龙湾少先队队长学校30多名学员们,上了一堂趣味十足的创意DIY叶脉标本课程。

  当天,康博士生动地讲解如何把采集来的叶子制作成叶脉标本后,学员们饶有兴趣地用牙刷亲手DIY叶脉标本,还到校园采集翅果开展“飞翔的果实”趣味体验活动。

  据悉,龙湾区少先队队长学校创立于2013年,是由共青团龙湾区委、龙湾区教育局、龙湾区少工委联合举办,以各教育学区、小学民主推荐的方式,每年在全区少先队员中挑选品学兼优的队员加入学校。校长由龙湾团区委书记亲自担任,专门聘请党政领导、知名学者、专家担任学校顾问,聘请一批在少先队实践和理论方面资深的专家,以及在专业技能上有造诣的能人担任教师,及时为学员提供最好最新的少先队理念。队长学校一年一期,每周一次培训,一次两个小时,培训内容涉及少先队基础知识、基本礼仪、少先队活动设计等。同时注重对小干部各项技能的锻炼,如演讲主持、摄影、新闻采编、活动组织能力等,以此提高学员的综合能力。红领巾电视台体验、夏令营社会实践、红领巾小记者培训……每一场培训,都吸引了一双双求知若渴的明眸,磨炼了一只只精益求精的巧手,释放了一颗颗自由游弋的心灵。

  近年来,龙湾区少先队队长学校正以她独特的魅力带领该区少先队小干部,当好“火车头”,勇做“智多星”,实现自我,快乐成长,培养了数百名优秀少先队优秀干部,成为众多学生眼中的“黄埔军校”,成为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的示范田。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