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庆假期带你玩转龙湾

更有路况提示让你游玩“不堵心”
2018年09月28日 09:47:01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郑懿 通讯员 钟杨帆

  不知不觉,国庆长假近在眼前。阳光不再毒辣,微风有了凉意,树上的绿意犹在,果子也冒了出来,时间又那么充足,不出去走走似乎都说不过去。如果担心人潮拥挤、舟车劳顿,那就在龙湾自家门口转转,将会是有趣又惬意的选择。

  雅林——引进贵州少数民族风情节

  温州龙湾雅林现代农业园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滨海大道以东,通海大道以北永兴农业园区内,是集观光休闲、采摘体验、农业示范、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农家乐于一体的高科技示范农业园,是目前温州地区规模最大、科技最新的现代农业园区。

  贵州是多民族聚居的省份,除汉族外,还居住着48个民族,各民族历史悠久,形成自己独特的民族文化和习俗。今年国庆,雅林别出心裁地引进“贵州少数民族风情节”让游客们体验丰富多彩的贵州少数民族文化与美食,领略神奇的多彩贵州。

  拦门酒是贵州黔东南苗族村寨的一个古老习俗,是苗寨最为盛行和最有特色的一种迎宾方式。如今的苗寨将拦门酒与迎客礼合二为一。风情节上,你将会看到出席迎客的苗家人一身盛装,披挂各类银饰,站在门口负责给你斟上一碗酒。

  届时,风情节上还将有贵州小吃街、贵州风情街、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苗家长桌宴等项目,激情热闹,风靡欢歌,是假期的一大好去处。

  东篱下——丰富主题活动还送特别福利

  如今,计划起节假日的去处,不得不提的就是有龙湾“后花园”之称的温州东篱下生态庄园。“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在这片远离喧嚣而又充满生气的世外桃源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东篱下生态休闲农庄占地约150亩,位于天柱寺风景区入口,主要从事多肉植物的培植与销售以及农业观光、观赏等,兼容了科普教育基地、农耕文化园、花镜景观、精品多肉广场、自助烧烤区等多个功能区域。五颜六色的多肉,形态可掬的摆设……在这里不仅可以赏景,还可以尝试多肉盆栽DIY,园区聘请了专业的园艺老师现场教授,小朋友们可以和父母们一起动手,体验亲子乐趣。

  国庆期间,东篱下还推出了欢乐泡泡派对、由专业教练带队的儿童定向活动、免费露天电影、草地露营等特别活动,家庭、情侣、朋友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此外,还要透露个“小道消息”,关注“东篱下生态休闲庄园”微信公共号,转发“秋趣东篱”链接更有福利拿哦。

  路况提醒

  【龙湾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周边】

  国庆节期间,龙湾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周边的瓯海大道东延段高架桥、滨海大道及互通立交段的温州市龙湾区城市窗口景观照明工程还在继续进行,工程施工占用一个机动车道。此外,由于国内进出港航班全部转场到T2航站楼运行,在进入T2航站楼的瓯海大道东延段拐弯处出现许多违法停放的接机车辆,影响该路段正常的交通通行的情况。同时,预计选择飞机出行的市民会大幅度增加,随之而来的是违停车辆也可能会大幅度增加,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对正常的交通通行造成影响。故提醒市民预留时间提早出行,驾驶员遵守交规,配合现场交警指挥。此外,提醒广大接机车辆切勿在进入T2航站楼的瓯海大道东延段拐弯处违法停放车辆(该路段已安置监控抓拍设施)。

  【龙湾万达广场、温州奥体中心】

  根据往年情况来看,国庆假期期间,从下午开始至夜间,龙湾万达广场及温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温州奥体中心)周边预计人、车流量非常大,交警部门将加派警力在现场管理疏导,并视具体通行情况适时采取交通限制措施,提醒广大前往万达广场观光购物及前往奥体中心运动的市民尽量合乘车辆或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瑶溪风景区】

  瑶溪上山公路为临崖高落差路段,多处为陡坡急转弯且道路狭窄,全线禁停。因山上景区内停车位有限,届时交警部门将在上山进口对车辆进行限流,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如驾车前来需将车辆停放在山脚处,再步行上山。

  【灵昆大桥】

  因灵昆大桥北向南方向(灵昆往龙湾方向)因桥面铺装层和伸缩缝损坏等病害,需对灵昆大桥右幅全桥(灵昆往龙湾方向)进行全封闭施工。今年9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灵昆大桥左幅桥面(龙湾往灵昆方向)双向通行,中心采取硬隔离,桥面限速40公里/小时。请广大驾驶人自觉绕道灵昆大桥左幅桥面(龙湾往灵昆方向)通行,并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