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严明节假日纪律 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09月28日 09:47:0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季轩)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实施办法,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营商环境,近日,龙湾区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在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通知要求,严明纪律要求,自觉做到“八个严禁”。各街道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带头遵守“八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违规用公款送月饼等节礼;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公车私用;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严禁收受企业和管理服务对象节礼;严禁接受企业和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借节假日向企业摊派各种费用;严禁出入“一桌餐”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组织隐秘聚会,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给下属机构、企业或管理服务对象。

  通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政教育提醒。各街道党工委、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成果,全面查摆本单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纠治“四风”工作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确保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同时要结合节日特点和单位实际,紧盯国庆时间节点,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建章立制,切实做好警示教育和预防提醒。

  通知要求,加大检查力度,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手段,组建作风建设小分队,通过开展明察暗访、集中督查、随机抽查、线索核查等形式,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准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一律严肃处理,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实施“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有关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