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激发创新热情 撒播创业种子

44个团队角逐大学生创业大赛

2018年09月27日 16:3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王策) 9月27日,第三届龙湾区(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大赛暨国际学生文化联谊会在温州科技金融中心开幕。经过几个月的资料审核、初选、复赛、训练营等环节,当天共有44个团队闯入总决赛,其中9支队伍来自世界各地的在温留学生,为活动“添彩”。

  据悉,今年的创业大赛设立红连、源大、海龟、云谷、杭州集睿、高教园区国际赛道等6个分赛区,共有389个来自十余个国家、二十个城市的团队报名参赛。来自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坦桑尼亚、赞比亚、尼泊尔、泰国等十几个国家的在温留学生共20只团队报名,他们带来的“医带医路医疗公益服务中心”、“中非商务游平台”、“泉的故事”等项目都引得现场评委好评。

  龙湾区历来重视人才工作,利用国家级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建设的有利时机,出台了人才新政二十条和《大学生创业创新引领计划》等,设立大学生创业大赛专项资金,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其中30个获奖项目,已有18个项目在该区落地。

  今年创业大赛与往届相比,具有奖励扶持力度加大、宣传声势加强、参赛对象更多等特点。“这次的活动不仅仅是一场创新创业大赛,更是一场国际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同时也是一场东西部创业就业对接帮扶交流会。”相关负责人坦言,大赛期间,龙湾区(高新区)邀请了当地有志创业的大学生观摩,并为其安排了12个课时的创业培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他们回乡创业的热情,撒播创业种子。

  此外,活动现场为源大、红连、海龟三个孵化器颁发了“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首批大学生创业园”牌匾。明天还将与新疆阿克苏拜城县李晓峰签订创业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从而发挥龙湾区大学生创业培训资源作用,为新疆拜城县高校毕业生、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培训孵化和项目咨询服务,推动当地创业工作发展,以创业促进就业。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