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八八战略”十五年 -> 正文

龙湾:优化投资结构 打造营商环境

2018年09月27日 10:04: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邵晨晨) 今年以来,龙湾区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的发展原则,吸引高质量项目落地,积极有效开展高质量建设。上半年,龙湾区经济增长稳健,全区生产总值237.63亿元,同比增长7.7%。截至8月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0.79亿元,同比增长12.8%。

  记者走访落户在空港新区的3Gwh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项目,看到该项目正在这里加紧建设,据空港相关负责人表明,目前情况已完成一期厂房结顶,设备调试。3Gwh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项目作为一项高新技术产业,它的建成,意味着龙湾将拥有国内研发水平最高的动力电池技术中心,建成国内自动化、信息化程度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智能制造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线。同时,该项目也将与之前引进的产业项目一期,联袂助推龙湾高新产业集群,加快龙湾工业转型升级的步伐。

  今年以来,龙湾区重大项目建设呈现“组织有序,推进有力,投入有效”的良好态势。浙南科技城的创新创业新天地,泰昌集团输变电产业园、永兴北围垦垦造耕地工程、温州市瓯江南口大桥南接线工程等高质量大项目的实施,正为龙湾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龙湾第二产业增加值达94.63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完成投资8.9亿元。数据增长的背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等一系列举措,也在为龙湾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活力。

  行政单位单一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效能监测“全覆盖”……一系列改革措施和创新服务机制的实施,让企业在龙湾办事越来越便捷。同时,为了打造优质营商环境,龙湾区在去年的“百日攻坚”三大行动基础上,配以“双十条”措施进行全力推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改革优环境行动,让审批环节“瘦身”、审批时间“缩水”、审批效能“提速”。其中,龙湾区提升营商环境的“双十条”措施中,对打造“不诉不查”的涉企执法环境,建立“有求必应”的营商专员(代办员)制,推进审批和验收“双提速”,强化涉企政策“刚性兑现”,实行涉企税收“柔性服务”等内容都做了详细具体的阐述。今后,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在申请材料齐全的前提下,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竣工验收“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同时企业名称“自主申报”1个工作日完成、常态化企业开办(从受理到领取税务发票)3个工作日内完成。

  高质量发展为龙湾实现经济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龙湾的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开放动能不断得到释放。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