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状元街道龙腾社区开展救护员培训

2018年09月26日 15:08:4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林淑香)为普及社区居民现场急救处理知识,增强自救互救意识,日前,龙湾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人员在龙腾文化礼堂为居民们开展救护员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心肺复苏概念进行讲解,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住“黄金四分钟”,并详细地为学员讲解了创伤的急救知识,比如生活中点压、包扎等止血的方法和处理骨折的方法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等。

  随后,为让学员们更好的掌握知识、学会技能,讲师进行了救护的现场操作,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操作方法和常见意外伤害应对等。培训中注重理论培训结合实际操作,让每位学员都实实在在学到东西,最后,还对每位学员进行了考核,让他们切实掌握急救知识,并能运用于生活中。

  据悉,龙腾社区将继续通过此类活动,让居民充分认识现场救护培训的重要意义,鼓励社区居民成为传播红十字精神,传播救护知识的宣传者、志愿者,为红十字精神进社区、救护知识进家庭营建良好的氛围。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