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南洋社区开展“中秋月圆庆团圆 和谐南洋是家园”活动

2018年09月26日 14:40:1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黄晓容) 日前,瑶溪街道南洋社区开展“中秋月圆庆团园,和谐南洋是家园”传统节日系列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当天,活动在小朋友国学经典的诵读下,拉开了序幕。《影子舞》等文艺表演节目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社区特意为优抚老人准备了DIY冰皮月饼自制环节,让优抚对象及社区居民感受中秋节的氛围,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在社工讲解完冰皮月饼的详细制作步骤后,现场立即热闹起来,各位活动参与者用社工提前准备好的冰皮材料尝试制作第一个冰皮月饼。

  此外,社工们还带着自己制作的月饼特地登门拜访了社区的独居高龄老人、退伍老兵等家中,送去中秋节的祝福,并为他们提供义诊保健服务,把关爱和温暖送到了他们家中。来自东方学院的义诊志愿者小分队,为社区居民听心率、量血压,宣传健康知识。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检查身体,解答咨询,测量血压。在这儿特殊的节日里,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老人们带去健康的中秋节。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社区空巢孤独老人带去了节日温暖,营造了邻里互助的社区环境,增强了社区凝聚力。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