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永中街道举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2018年09月25日 14:35: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伟) 日前,永中街道举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各村(居)、社区调解员、永中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

  会上,首先就宣讲人民调解法的主要内容、基本原则及调解工作的工作流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法进行了系统地解读,并讲解了调解员如何防范职场风险来确保自己的职场安全。此外,会议针对具体的案例重点对人身损害和工伤赔偿案件,如何高效高质的调解进行了分析,讲解贴切、到位,指导性、操作性强。

  会上,永中街道工作人员对规范书写调解协议、整理调解卷宗做了详细地说明,还对《龙湾区人民调解计件奖励实施办法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她指出最新人民调解计件奖励的提升,增强了调解员从业的自信心和积极性,为加强人民调解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村级调委会规范化建设,提高永中调解工作的质量,各村、社区调解员只有对人民调解的专业知识相关内容有深刻认识与掌握,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做好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希望全体参会人员在培训会之后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通过不断实战提升自身调解的素质和业务水平,为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打下了牢固基础。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