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织密服务网提升幸福感 龙湾打造“10分钟党群服务示范圈”

2018年09月25日 08:19:13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日报讯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各类审批事项,可就近在这里找“小微跑腿”来代办代跑;这里有企业职工学习培训、休闲娱乐活动的各类场地,一应俱全、免费使用……这是龙湾区永兴街道依托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创业园内的一幢6层整楼,整合金海、南园、北园等三个企业社区资源,共同打造的“微企红港——小微企业党建综合体”。

  围绕“10分钟党群服务示范圈”建设,近日包括“微企红港”在内的该区首批两个党建综合体开始启用,有效辐射周边村居及两新组织共1700余家,惠及周边群众、小微企业党员及职工13万多人。

  为打通党群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该区加快推进“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通过建设一批党群综合体,联动建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带动一批特色党群微家、党群驿站、党群微阵地,着力打造“10分钟党群服务示范圈”。

  “目前,‘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规划已经正式出炉,相关党建综合体、党群服务中心、党群微家、红色驿站等载体正在持续建设和完善中。”据龙湾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高质量建设“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龙湾实施“三轴联动、四级共享、五化创优”工程,打造区、街道、社区、站点四级共享服务体系,实现阵地共享、党课共享、创意共享、资源共享、数据共享。同时,通过标准化、联盟化、项目化、清单化、大数据化等“五化”举措,构建了“10分钟党群服务示范圈”的长效运行机制,提升党建服务的“有效供给”。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叶德初季未来记者陈蜜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