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情系百姓解民忧 龙湾区信访局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窗口

2018年09月21日 11:40:13来源:浙江在线

微信图片_20180921104515.png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包善军)9月17日上午,宋卫芳夫妇二人来到龙湾区信访局,向窗口工作人员送上“情系百姓解民忧,尽职尽责为人民”的锦旗,并连声说道,“没有你们信访局领导的帮忙,我孩子将无法在龙湾区就读,真的谢谢你们啦”。

  事情要追溯到2018年6月15日,宋卫芳女士急冲冲地来到龙湾区信访局,她向信访局接访窗口工作人员激动地说:“我是河南人,2018年5月购买了龙湾区下湾村安置房(君悦华庭),下湾村村委会原与房开协议2018年7月30日前办理房产证,但房开违约没有在房管部门备案,导致无法办理相关产权证,直接影响其孩子入学问题”。听完她的诉求后,接访人员向宋女士了解到,她在龙湾区未办理社保、暂住也未满一年、没有房产证等入学条件都不具备。于是接访人员向该区教育局了解入学相关政策后,安排区政府分管教育的副区长接待了宋卫芳女士,区领导还作出批示:请区教育局妥善处理。根据区领导的批示精神该局落实专人跟踪督促区教育局,目前宋卫芳女士的孩子已安排就近的学校报名,至此才出现今天上午这一幕……

  一直以来,龙湾区信访局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认真倾听和梳理群众的呼声,积极推动信访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实现人民信访“最多跑一次”目标,也得到区委区政府和群众的肯定:2016年信访局接待窗口荣获区级“党员先锋岗”,先后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8面,仅今年就收到了4面锦旗。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