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中秋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让群众吃上“放心月饼”
2018年09月21日 09:19:46来源:龙湾新闻网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超市销售的月饼。秋渊/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中秋佳节临近,为加强中秋月饼市场的安全质量监管,保障食品安全,杜绝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日前,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滨所、街道食安办联合开展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行动。此次检查以超市、生产月饼的企业为主要检查对象,市民监督团参与监督。

  在宁城东路的惠利多超市,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进货过程中是否索证索票,产品名称、厂名、厂址、QS标志、月饼保质期、生产日期是否齐全,产品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书、是否存在过期霉变情况等,严把月饼质量安全关。

  “我们店里总共进了30多种月饼,都分门别类做了台账入库,坚决从正规可靠渠道进货,票据齐全。”惠利多超市老板戴智勇说道。

  温州市思味特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它的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的温州市永中镇思味特西饼房,现位于龙湾海滨街道。作为龙湾的月饼生产企业,思味特的食品卫生安全更是不容忽视。市民监督团随执法人员来到该企业,按照企业的车间管理制度区统一穿好工作服,戴好一次性口罩、帽子、鞋套等之后进入车间,重点检查该企业生产月饼过程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是否使用回收或变质原料等情况。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个是我们企业的安全基础。”温州市思味特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刘吴用说道:“我们公司规定每周一三五早上开晨会,生产车间下午必须开夕会,首要就是讲安全。早上晨检第一个就是员工量体温,检查是否有感冒、咳嗽,如果有‘五病’立马调离,哪怕产品出不来,员工也得放假。”

  在车间里,市民监督员看到了月饼以及面包、蛋糕从原料配制、馅料炒制、成型,到烘烤等全过程。之后以座谈会的形式对月饼生产原料进口、用料情况、销售出口等方面进行了解。

  “前期,我们对辖区的月饼进行了抽样检测,并对辖区的食杂店月饼销售也进行了统一检查,此外我们还针对温州人过节的习惯,就农贸市场节前食品进行检查。接下来,我们还将联合街道食安办对辖区的农贸市场、餐饮店,包括食品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进行联合检查,确保让市民过一个祥和的中秋。”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滨所副所长肖云波说道。

  市民监督员孙成说:“今天看执法人员对月饼的生产环节和销售环节严格把关,我们消费者也能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记者手记

  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是否齐全。同时,消费者也要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可积极拨打“12345”“12315”食品安全举报投诉电话进行检举与揭发。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