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道德馆正式对外开放 7个团体200余人感受“道德力量”

2018年09月30日 11:00:57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9月20日是第16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温州道德馆前天开馆后,昨天迎来正式对外开放首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市工业科技研究院、温州市高速公路经营有限公司、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等7个团体和50余名市民,共200余人参观道德馆,当天还接受了50多个电话预约观展。

  将这些生动事例

  带入大学课堂

  昨天上午,温州道德馆迎来首批参观团队——来自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38名师生,他们在馆内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实践教育课。温州道德馆共设4个区域,系统展示了温州道德现象的孕育土壤、传承载体和典型事迹。该校大三学生林丽芸认真细致地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感受颇深:“每一件展品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兰小草’的证书、 ‘诚信老爹’写满债务的账本……温州有这么多的道德楷模,值得点赞!”该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陈晓莉表示:“要将这些生动的事例带入课堂,让更多的大学生,感受道德力量,成为弘扬道德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相关负责人说:“道德馆开馆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学生过来参观学习,就是为了让他们更加了解温州这个大爱城市,让他们成为诚信社会的践行者。今天还是我们党员教师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对学生,对老师也是很好的道德教育。”参观结束后还举行了简短的授牌仪式,温州道德馆将作为温科院的大学生道德实践教学基地和党员教师主题党日活动基地,今后将定期开展相关的活动,让更多的高校师生感受中华民族的道德传统、瓯越儿女的道德风尚。

  AR虚拟展示让展览方式更丰富

  “AR虚拟展示,很有意思,可以直接用手机进行扫描观看,让展览的方式更丰富。”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老师刘海州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温州道德馆的整体设计漂亮美观,外部景色也很漂亮,有江南建筑风格,同时又具备现代感,场馆设计也很巧妙,一楼展览场所主要讲述了温州的道德故事令人感动,二楼还有小讲堂,非常别致。

  “德,源于人性,显于教育;道,重在传承,贵在坚持。温州道德馆令我尤为深刻的是曾任温州知州的南宋名臣张九成说‘永嘉道德之乡,贤哲相踵,前辈虽往,风流犹存’,这让我们看到了东瓯文化在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下,深耕道德沃土,孕育出来的道德之花异样灿烂,道德文明源远流长。”浙江金丽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娄桥收费所所长贾全和同事一起来参观,他说,此外给他印象深刻的是馆内高科技的运用,“触摸屏、全息影像,虽然是比较常见的表现形式,但其背后的策划、设计、编排和呈现,都很花心思”。

  设计上档次

  展品故事很感人

  道德馆内,几乎每一样陈列物品都有明确来源归属,但有一张没有名字的收据在其中显得很特别:“一位被红日亭感动的市民。”这张收据存根客户栏上,仅仅留下上述几个字,再无其他多余信息。昨天下午,市民张丽带着母亲参观了温州道德馆,在这张收据前停留观看了许久:“我家住在红日亭附近,每天都能看到红日亭里志愿者们的爱心善举,还有许多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的捐助,让我感觉特别温暖。”

  市民许老伯带着老伴专程到道德馆。他说:“道德馆设计上档次,展品故事很感人。我打算在这个双休日,带孙子来温州道德馆看看,让他感受一下道德的力量。”

  讲解员伍玉琴对道德馆展品内容了如指掌,昨天已为多个团体和市民进行了解说,每次来到“兰小草”展品前说起“兰小草”时,感触特深:“每次向参观者介绍‘兰小草’王珏的事迹时,我都很受感动,很受教育。他的坚持,他的大爱,深深感动着我,也感染着每位参观者。”

  新闻+

  温州道德馆每周二至周日对外开放,开放时间09:00~17:00(周一闭馆),市民可免费参观。如组织团队前往参观,可拨打温州道德馆参观预约热线88060129,预先为团队安排讲解服务和大巴车停车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