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三家人》试镜开拍 导演演员诠释“温州精神”

2018年09月21日 08:48:01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备受关注的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经过前期4个多月的拍摄准备,于昨日在温州万象城试镜开拍。这是个什么样的故事?会有哪些演员参演?记者走进剧组一探究竟。

  试镜开拍第一天,部分演员到位,剧组安排好布景、架好设备设施,随即投入到紧张的拍摄中。该剧导演苏舟告诉记者,当天这场戏主要讲述男二号从沉沦到重新振作,凤凰涅槃的一段。整部剧就围绕着温州三家人的奋斗故事展开,以创二代为主线,他们希望舍弃父辈创下的财富与荣耀,走出一条自己的创业路子,立志将温州制造带出国,走向世界,将温州经济发展与世界接轨,其中穿插着这三家人之间的爱恨纠葛,故事情节抓人眼球。

  对于温州精神,苏舟有自己的理解。为了能尽快融入剧情,他早在几个月前就来到温州体验生活,与不少本地企业家打过交道。“温州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永不言败,非常讲信誉,这些品质都会反映在电视剧中。”苏舟还提到,此次参演的有青年演员张陆、毛毅、顾璇等,也有老戏骨巫刚、刘佩琦、杜雨露,“老戏骨带着年轻人演,这种传帮带的精神,戏里戏外都是一样。”

  在拍摄现场,记者还见到了男主角张陆,正捧着剧本用功。张陆扮演的是一家大企业的长公子,立志要自己闯出一番天地,在剧中涉足电商、房地产、工业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张陆坦言这是他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但他对温州人早有耳闻,“之前就听说温州人的强大,尤其是研读完剧本以后,深深体会到温州人创业的艰难,更为他们敢闯、敢拼、要强的精神所动容。”

  据了解,此次《温州三家人》的拍摄工作前后将持续100天,其中90天都在温州本地取景拍摄,其余时间则前往西班牙、印尼拍摄。苏舟介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观众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在电视屏幕上看到这部作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叶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