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平阳架起政企沟通桥梁 营商专员“一对一”辅导

2018年09月20日 14:19:5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近日,平阳县佳诚高级中学成功迎来了开学日,这都得益于营商专员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小小的营商专员架起了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让企业不再担忧,让学生们都能如期开学。

  据悉,平阳县佳诚高级中学在2017年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平阳县十大民生项目”,也是“温商回归项目”中的一项,由平阳佳诚高级中学与福建省坤彩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合作办学协议创建,并与杭州市第二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实现与杭州二中师资、教学资源等方面的共享,可谓是民办学校中“新兴力量”。而前不久,平阳县佳诚高级中学向平阳县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反映,由于工程建设要赶上下半年招生,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工程预验收相关事项,争取在8月底前能交付使用。派遣的营商专员了解情况后,如实反馈到相关部门,并引起重视。8月1日,该县住建局对该工程进行预验收;8月6日,该局再次对该工程进行现场指导。8月7日上午,经县政府协调,在预验收符合设计要求和规范规定且保证使用安全的前期下,允许该校在未正式竣工验收前先行投用。

  平阳县派遣的营商专员对企业实行“有求必应”式服务,向企业积极宣传降本减负、人才、科技等系列涉企优惠政策,并帮忙解读、申报、兑现政策,使企业了解政策、使用政策、享受政策。同时,实行“店小二”式的全程代办,对企业要求政府解决的事项实行代办服务,对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实行全程服务。此外,还及时帮助企业梳理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按事权归属分级分类,督促各级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营商专员还是企业的“监护人”,对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打击报复投诉企业、涉企部门不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切实保障企业利益。

  作为平阳县的中心镇昆阳镇,通过健全营商专员结对专帮制度,为34家规上企业全部配备营商专员,提供“店小二”式助企服务,主动上门帮助解决困难事项。而鳌江镇则从“店小二”服务转向“保姆式”服务,规上75家企业全部实现营商专员挂钩联系制度,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并结合镇委主要领导上门问诊服务制度,全力构建外地企业“想进来”、在外平商“要回家”、本土企业“留得住”的优质营商环境。

  该县选派402名科长级、副科长级及中层业务骨干担任营商专员,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以来,服务402家企业,走访企业800人次,收集企业反馈问题140多个,解决问题130个,完成率90%。

  同时,该县还成立了营商环境服务监督局专门服务企业。

  来源:温州日报

  金珍杰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