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服务小微企业出实招

龙湾电力“一站式”服务小微园

2018年09月20日 09:42:4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通讯员 许惠玲) 为提升龙湾区营商环境,龙湾区供电分局推出多项举措,其中为小微创业园提供的“一站式”服务获得小微企业点赞。近日,记者走访龙湾区中港小微园,据小微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电分局的新举措能让小微园每年节省近150余万元的电费。

  龙湾中港小微园有139户企业入驻,变压器22台,最大用电负荷近4000千瓦,属过去按相关规定报装的专变用户,其专用变压器的运行维护由小微园业主自己负责,专变损耗由小区业主分摊,业主们时常为运行维护和损耗分摊问题犯难。

  龙湾区供电分局滨海供电所负责人通过上门走访,得到这一情况后,建议中港小微园实行“专变改公变”供电模式,将配电资产移交至供电公司,由供电公司负责设备运行维护,并直接装表供电到户。在征询小微园业主同意后,滨海供电所主动上门,迅速完成小微园专变资产接收工作,将小微园业主装表供电到户。经过改造,园区业主们再也无需摊派额外费用,也无需为专变维护操心,昔日的困扰得到了彻底解决。

  “我的企业搬进小微园1年时间,在规模差不多的前提下每年电费能节省近万元。”某鞋材企业主表示,由于他从事的行业有季节性,一年中有3到4个月淡季,几乎不动工,但以前每月也要摊派费用,但入驻小微园后,这笔费用省了很多。

  记者从龙湾区供电分局了解到,为满足龙湾辖区内各大小微园用电需求,今年该局结合“掌上电力APP”,为入园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业务受理、业扩报装”一条龙服务,加快业务办理流程,在供电方案答复、竣工验收和装表送电三个环节中,将时限由原先的12个工作日精简至4个工作日,积极响应客户需求,实现企业“零趟跑”。推行“电管家”服务,打造企业电力设备维护专属服务团队,推行专变资产接收,解决转供电加价问题,拓展企业用电在线监测、定期维护、上门受理代办、发票寄送、电工课堂、预防性试验、提醒服务、安全用电指导等增值服务,为用户提供超值的售后服务。

  截至目前,龙湾区供电分局已完成1100多个小微企业办电项目,累计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业务咨询、技术服务500余次,有效助力园区提高企业入驻率和产出率。

  值得一提的是龙湾区供电分局推出“电管家”走访小微园服务,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开具个性化“节能锦囊”,指导客户节约用电、错峰、避峰用电,为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