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龙湾区设立网络安全综合工作室

2018年09月20日 06:41:16来源:新华网浙江站

  9月17日,2018年温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浙南·云谷举行,温州还设立了“网络安全综合工作室”。

  近年来,温州市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监测预警、主动防御、应急处置三大体系,网络安全工作呈现出机制、手段、平台建设日益完善,应急指挥能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局面。

  据悉,本次宣传周系列活动以“三百三进、六个主题日”为主载体,组织“百万网民共倡网络安全”“百个平台共创网络安全”“百场网络安全主题宣讲”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楼宇、进校园、进基层”等系列宣传活动。系列活动将于9月17日至9月23日在温州各地开展。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龙湾区网络安全综合工作室揭牌仪式。据了解,龙湾区在浙南云谷试点打造“网络安全综合工作室”,将网络安全管理和网络治理工作由线上向社区和企业双延伸。同时,该区还合并设立网络违法违规信息举报中心,在线受理有害信息举报,收集谣言、违法违规帖文;及时向涉网单位进行信息安全通报,指导网络运营者开展重大突发事件的网上应急处置工作;开展网络安全培训和法制宣传教育,普及涉网法律法规;联合区属相关单位成立联合行动小组,探索网络综合执法机制,形成监管合力。“网络安全综合工作室”还建立了网络安全信息通报机制,及时向网络安全管理对象进行信息安全通报,近距离开展常态化网络安全培训和法制宣传教育,同步助力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