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检察官办公室立案监督首例环境污染案

2018年09月19日 08:57:01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温州9月18日电(通讯员董佩佩)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检察院经开区检察室依法对一起环境污染案进行立案监督,此案是龙湾区检察院今年6月在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市政环保局设立检察官办公室以来,办理的首例立案监督案。

  今年7月,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市政环保局对位于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某炉渣清洗加工厂进行依法检查时,发现该加工厂未按规定处理污水。执法检查结束后,该局将案件情况移送公安机关,但公安机关不予立案侦查。龙湾区检察院经开区检察室在获悉该情况后,立即指派检察官和环保部门对接,并联合环保执法人员实地查看,分析案情。

  经查,该加工厂由王某创办于2017年,创办时未经环保部门审批,主要从事炉渣清洗业务,工作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水。按照相关规定,该厂必须有专门的废水处理设施进行净化处理。但该厂建设的废水处理设施未按规定进行环保验收便擅自投入生产。执法人员采集该加工厂四处废水水样,经检测,废水中的重金属污染因子总锌、总铜均超过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10倍以上。该厂负责人王某的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之规定,涉嫌污染环境罪。

  承办检察官经过研判分析,依法向公安机关发出了《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9月14日,公安机关对该案立案侦查。

  下一步,龙湾区检察院将继续依托该检察官办公室,深化法律监督,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为龙湾区生态环境治理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 张漫韵]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