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老干部“走看促”感受组织工作新变化

2018年09月18日 15:00:00来源:区委老干部局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敏) 日前,龙湾区委老干部局组织30余位副县实职以上退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围绕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变化开展“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全程陪同。

  活动中,老干部们陆续走访了空港新区瑞浦能源动力锂电池项目、永兴小微园党建综合体(微企红港)、浙南?云谷众创空间,实地感受龙湾区高端人才引进、两新组织党建新变化。

  每到一处,老干部们都认真地看、仔细地听,详细地询问,老干部们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谈论一路,对龙湾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老干部朱文松表示,“要占领科创高地,实现产业转型,人才工作是根本。今天参观的瑞浦新能源电池这些项目,我们看到了龙湾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真正做到了高端人才引的进来、留得下来。”

  随后,蔡军令向老干部们通报了组织工作情况。

  今年来,龙湾区组织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契机,以打造基层党建双全示范区为目标,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龙湾着力打造党建“双全”示范区,“百村示范”工程、“百家引领”工程、“强村富民”行动、“基层连队”建设等多项举措并举,形成抓基层党建的持续合力,高效高质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围绕锻造“勇立潮头、能谋善战”龙湾铁军,龙湾大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率先实施“优苗遴选”储备工程……此外,龙湾还聚焦聚力建造人才科创高地,全面创优创强龙湾人才生态环境,突出需求导向打造引才“磁场”、强化平台建设打造用才“沃土”、突出精准服务打造留才“金巢”。

  目前,龙湾已落实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亿元,引入上海创瑞等8家国内领先的创投机构及市科投引导基金、信保基金,基金规模达31.1亿元,创新建立人才服务大联盟,组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健全“店小二”“上门式”“个性化”的服务机制,并实施“筑巢引凤”工程,谋划推出人才限价房政策,共投用人才公寓6幢432套,解决各类人才及家属1000多人的住房需求。

[编辑: 陈静]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