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法院宣判全省首例网络裸聊猥亵儿童案

网络发展日新月异 望未成年人及家长增强防范意识
2018年09月18日 14:4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通讯员 龙轩) “想要成为童星?姐姐先通过视频帮你测量下三围。”日前,由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某猥亵儿童一案,依法在龙湾区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张某某犯猥亵儿童罪,依法被判处三年零六个月。据了解,该案是浙江省首例网络裸聊猥亵儿童案件。

  “网拍模特有兴趣么?加我QQ。”

  “想成为童星吗?加我QQ,来张靓照。”

  小美(化名)在网上看到一则招聘童星的“广告”,便加了对方QQ,对方称自己为童星公司招聘模特,以前是在某大型娱乐公司的招聘员,熟门熟路,可以推荐小美去做明星。而恰好小美一直以来都想要成为童星,拍漂亮照片,展示自己的才艺。

  “你先把你的照片发给姐姐看看”,小美按照要求将自己的照片发给对方。

  “做模特对身材有一定要求,姐姐需要通过视频来测量你身材的三围,你要把衣服脱了,让姐姐看看……”

  但是,后来对方“姐姐”的要求越来越让小美觉得离谱,甚至是荒唐……事实上,这看似好心帮助“圆梦”的姐姐,实为张某某假扮的,其目的是为了诱骗女童进行犯罪。而小美就是其中的受害者。

  后经查,张某某,男,39岁。2016年开始,被告人张某某冒充童星公司的女性服装设计师在网络贴吧上发布童星模特招聘信息,吸引有意向的未成年少女添加其为QQ好友。之后,被告人张某某以设计模特服装需要先测量身材三围的名义,诱骗被害人在QQ视频中裸露性隐私部位并让部分被害人做一些淫秽动作,并将聊天视频保存至电脑主机、硬盘内,供其观看。现已查明共有8名被害人在案发时系幼女。

  2017年1月,公安机关抓获被告人张某某。被告人张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后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张某某提起公诉。

  被告人张某某利用幼女的懵懂无知,通过网络通讯手段,设计骗局诱骗被害人与其视频裸聊,虽然行为人没有直接接触被害人身体,但该行为同样妨害了他人的性自主权,严重侵犯了儿童身心健康,其危害结果与传统意义上的猥亵行为具有相当性。

  检察官提醒,现网络发展日新月异,犯罪手段也在悄无声息的发生着变化,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薄弱,没有意识到网络的虚拟性以及潜在风险,其猎奇、娱乐心理容易被不法分子所利用,最终付出惨重代价。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